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我的專頁兩歲了!

  兩年前的今天,我的面子書專頁誕生了。


        坐著認真思考今天該寫什麼文章內容時,看了眼今天的日期,這才想起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兩年前的1月23日正是我創建此專頁的日子,我的專頁不知不覺就迎來了兩歲的生日。一開始建立這專頁無非就是想分享生活上的喜怒哀樂;分享工作時的酸甜苦辣,以及想試試開了專頁後能不能變得更勤勞,能多花些心思經營這平台,分享不同類別的内容。可事實證明,建立了新的平台並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勤奮。我自以為可以風雨不改地分享一些生活上的大小事,透過此平台可以找到共同的寫作夥伴,結果卻逐漸忽略了此專頁,工作時就忘記了這小小天地。

        我的確是個不善於經營平臺的人,我不像其他專業作者一樣會設定好固定的時間上傳帖文或圖片。有些平臺會每日更新貼文,他們都是先策劃要上傳的内容主題,整理好所需的資料,完成後再進行時間編排,之後就會在固定的時間段發布帖文。這樣就能確保每日都有更新,讓平臺持續運轉,增加關注度。可我就是屬於佛系經營法,不僅沒有任何規劃,也沒有限制任何的帖文主題範圍,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想發什麽圖片或影片都可以,不過還是比較常分享一些寫作相關的資訊。一般開創新專頁的作者都會向自己認識的朋友發個推薦,邀請他們前來觀看,要是感興趣就點個關注,捧場的話也可以順便點個讚。

        但我並沒有采取這方式進行宣傳,我只是用個人面子書的帖文來簡單分享自己新建立的專頁。沒錯,就是如此佛系的介紹法,若是有留意我狀態的人自然就會知道這消息,而錯過的人就完全不知道這回事,純粹就是靠緣分。為何我不直接邀請或提醒所有朋友來點贊和關注?因爲我個人就不太喜歡收到任何專頁的點贊邀請,就跟收到遊戲邀請是同個道理。很多時候手機一響,以爲是重要訊息,結果都是友人的點贊邀請,而且還是我不會想要去關注的領域。我所關注的專頁大多都是靠自行搜尋,並非朋友推薦,所以為了不增添麻煩或是打擾任何人,我就不做任何專頁的邀請。

        不過說起來真是慚愧,這專頁也是在近期才開始活躍起來,雖然一天只有一篇貼文,但總比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星期都沒有更新來得好。要是我沒有進行這100天寫作挑戰,或許直到現在也沒什麼值得觀看的內容。要是這專頁能達到100個點贊人數,簡直就是神蹟,因為我特別心虛,明明沒有固定時間更新卻還是有這60位關注人數,雖然不知道這人數會不會逐漸減少……不過我還是特別感激一些一開始就點擊關注鍵,並且還持續觀看所有發布內容的觀看者,很感謝你們願意繼續關注,給予支持。只要有一個人關注我寫的内容就會感到心花怒放,因爲那對我來說額外重要,是一種無聲的鼓勵。

        雖然絕大部份的關注人數都來自於朋友或家人的捧場,但總比沒人關注來得好,非常感恩。偷偷說,我曾經想要刪除這專頁,沒錯,我必須老實說,因爲在從事餐飲業的時候,根本沒額外的心思和體力繼續撰寫任何文稿,就連普通的帖文內容都懶得發布。我那時就想著是不是該刪了,一了百了。但就是心有不甘,再三考慮最終還是決定保留這專頁,雖然關注人數不多,但不代表未來也是如此。既然開始了那就別輕易停下,只是沒想到有些文章居然還能引起共鳴,希望之後自己還能持續寫出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文章吧!1月23日,的確是個特別好記的日子,那就祝我的面子書專頁,兩歲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