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跳脫佛系穿著

        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相當瞭解我平時的穿衣風格,也因爲辨識度高,加上又是短髮,即使距離幾百步以外,他們依然能夠認出我。基本上我的服裝搭配很簡單、低調,不華麗但也不會太俗氣。我對穿著方面沒有什麽特定風格,只是經常以褲子爲主,普通外出的時候都只穿簡約的T卹和短褲。我鮮少穿裙子,也不會刻意去穿,後來是因為工作關係才開始穿褲裙,因此我的服裝搭配都大同小異。衣櫥裏的衣服少得可憐,所穿的便服不超過十五件,我平時也不會花時間和心思在挑選衣服上,非常佛系,看到什麽就穿什麽,因爲若是太在意便很容易有各種糾結,可最終還是穿回同樣的衣服,有些時候一星期還會重複穿兩次。

        我基本上一個月只出幾次門,也很少參加任何聚會,所以自然而然不會在意自己還有哪些外出服。我每次都是在即將出門的時候才去仔細翻找,看看能穿些什麽,若是不太重要的場合還是會以舒適為主。若是到購物商場逛街就會講究一些,這時就會選擇穿長袖衛衣配長褲,不過主要原因就是怕冷,能穿多厚就多厚,要不然必須配一件外套保暖。我雖然注重整體外貌,但也只限於整齊和整潔,是否潮流或好看,我并不是很在意。不過維持一成不變的穿衣風格的確是件不太好的事,若是想要轉換心情,或是彰顯自己的特質和氣質,那就必須試試一些與衆不同的風格,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服裝搭配。

        近期我很想嘗試外國風格的穿扮,尤其是文藝復古系和暗黑炫酷系這兩個截然不同的風格。我一直以來的風格都偏向於中性打扮,沒有什麽特別,甚至有些太男孩子氣。目前我漸漸嘗試一些文藝風,像是英國學生的裝扮或是以襯衫爲主的風格。外套是我的最愛,不同款式的外套我都喜歡,就是個標準的外套控。雖然很少有機會可以穿出門,但還是忍不住想買,就連長袖衣或衛衣也是我無法抗拒的衣服之一。有時候會思考自己怎麽就生長在四季都炎熱的熱帶國家呢?現在我倒是不敢再買這類型的衣服,因為真的完全沒機會可穿,若是能從事自由度高的辦公室工作就能派上用場,也不怕它們在我的衣櫥中發霉。若問我此時最想嘗試的服裝,那就是高腰褲和高腰裙。我一直以來都是穿低腰,但是難以搭配,配得不好還顯得老成、俗氣。另外,我也特喜歡有大口袋的工裝褲,因爲繫皮帶再搭配靴子或高跟的鞋子,視覺上能顯高,還特別帥氣。

        我至今依然不敢嘗試高腰褲或裙是因為沒有小蠻腰。我在身材方面極度缺乏自信,我打從心底無法接受自己頂著一個大肚腩穿這類型的褲子。我四肢纖瘦,唯獨肥個肚子,爲了有朝一日能穿上高腰褲裙,選擇積極運動。我不求腹肌,更不求馬甲線,只想要有個平平扁扁的小腹就好,要不然真的穿什麼都不合適,就連稍微貼身一些的衣服都不能穿,非常影響觀感。而我不會考慮嘗試韓系或日系的風格,我覺得韓系風格是屬於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才會穿的類型,衣服都屬於氣質華麗型,日系則有種可愛,帶點青春氣息的風格。我個人的氣質非常不符合這兩大類型的打扮,於是果斷放棄嘗試,最後我肯定打死都不會嘗試性感風,我連細肩帶都不敢在家穿,何況是在外?

        服裝搭配也是我不擅長的領域,我本就屬於順其自然,以舒服爲主的類型。不過內心深處還是希望能試試不同類型的穿搭,不想讓自己一直重複穿一樣的衣服,或是曝光率太高的服飾。我也不喜歡佩戴過多的飾品,我只戴耳環和項鏈,戒指、手鍊和腳鍊這一類都不戴,我唯一出門必定會戴的就是手錶。我覺得身上越少東西越好,東西越多越覺得受拘束,很不自在,但若是要配搭服裝風格的話,那就沒有問題。我不太會展示自己,我只是覺得要找到適合自己氣質和風格的穿著最為重要,但都不嘗試,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合不合適,總有一天我要脫離佛系的穿衣風格,從外觀上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