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十一月的收穫

        在十一月的三十天裡,我不斷思考自己究竟做了些什麼,學習了什麼。以前的我並不是很在意行程安排或是完成每日所要達成的目標,只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重複做一樣的事情,平平凡凡、平平淡淡,每日二十四小時都沒什麼刺激或新鮮感。我感到不安,總覺得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不但沒進步,思維還逐漸變得狹隘。我特別渴望找到內心的平靜和穩定,找到明確前進的方向。我選擇拋下所有,清空自己,全心全意接觸並投入在一直以來想嘗試的事情。上個月,我嘗試錄製歌曲,也開始挑戰每日寫作,而我也在中國平台——Lofter,每日固定上傳同人短篇小說的篇章。

        昨晚我就在書桌前沉思,十一月裡我體會了什麼,了解了什麼,我有什麼樣的收穫。除了我剛才說的那些事以外,我還著手接觸了烹煮的領域,跟我媽學習一些簡單的家常菜,也包括一些鮮少有機會品嚐的菜餚。重新瞭解下廚前所需準備的材料和配料以外,我還學習怎麼下廚,在每一個星期都會重新編排好這些菜餚內容和圖片,將內容編輯成一本菜譜,方便以後自己參考,傳至家庭的其他成員。錄歌進度相當緩慢,我對此是有些不滿意,我這一個月就只試唱了兩首歌,略熟悉基本錄製操作。嘗試之後發現這的確是件非常費心、費力的技術活,但非常具有挑戰性,也不斷考驗我的耐性,算是有所收穫。

        我認為寫作就是我目前收穫最大的部分。三十天裡我總共寫了二十九篇文章,每篇以一千字計算,至少寫了將近兩萬字。而在Lofter上傳的短篇系列小說,約三萬多字,差不多可以寫成一本完整書了。寫文章是件愉快的事,不只是訓練自己的寫作速度,還同時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每天靜下心來重新回顧自己從小到大的事,進而分享曾經經歷的路程與障礙,這也變成了我的習慣。而小說方面,我嘗試了自己不曾接觸過的寫作領域和風格類型,對我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挑戰。

        我樂於挑戰不一樣的寫作題材,為的就是早日找到屬於自己專屬的風格和敘事故事的步調,也為我之後寫作的路途上建立一個習慣——帶著平凡心的心態寫作。總結來說,我對這一個月的收穫感到滿意,十分裡可以拿個八分,扣掉的一分是在於日常作息無法調整好,依然晚睡晚起,還是沒克服喜歡在晚上寫作的習慣,而另外一分就是歌唱的部分,我目前還沒錄製一首我感到滿意的作品,希望新的一個月,我可以有更多的突破,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