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愛的單輪鞋

        大家知不知道有一種可以溜來溜去,後脚處有一個小輪子的包鞋,也就是單輪鞋呢?那種鞋只能在平滑的地面上使用,若是在凹凸不平的地面則無法平衡自己的身體,進行滑溜動作。單輪鞋并不像直排輪,我個人覺得單輪鞋還比直排輪更困難些。小的時候看見一個姐姐穿著這類型的鞋四處玩,我頓時覺得那鞋子好酷,有些鞋子上還帶有燈光效果,當下覺得在購物商場邊走邊溜是件很帥氣的事。那時還不是很多小孩會穿這種鞋,於是向那位姐姐瞭解鞋子的價格和牌子後發現并不便宜,我也很肯定家人不會立刻答應買下來。可我真的很想擁有那雙特別的鞋,於是古靈精怪的我便實施了死纏爛打模式,也就是每日三餐準時暗示我爸關於單輪鞋的事。我媽說我當時爲了説服我爸買這雙鞋,每天都在標簽紙上畫了一個輪鞋的圖畫,還在邊上寫明牌子的名稱,四處張貼,貼在厠所、書桌、車鏡等等地方,只要是我爸看得到的地方,我都貼了上去。

        時間一久,我爸終於忍受不了,最後便帶我去那間鞋店找自己喜歡的單輪鞋。我異常興奮,在試穿的時候,我爸媽都覺得這雙鞋很麻煩,走路也不方便,擔心我穿沒幾次就放棄了。我承諾自己會好好練習怎麽滑輪,絕對不會白費這筆錢。後來我的確充滿毅力,天天在家練習,一開始先從客廳的小空間開始來回走動,練習滑溜。單輪鞋最主要的就是保持身體平衡,雙脚要同時并用才能滾動輪子,後來我漸漸熟悉如何操作后便轉至車房訓練,終於讓我練成了這項技能。當我們去購物商場逛街的時候,我便可以在很大的範圍裏來回移動,室内的地面足夠平滑,所以溜起來也額外順暢,輪子滾動的時間也比較長,非常過癮。

        直到新年的時候,很多小朋友相約一起玩,當時的我還穿著那雙單輪鞋。他們問我能不能在泊油路上溜溜,我明知危險,但心存僥幸,心想我玩了這麽久的輪鞋應該不成問題,於是大膽試一試。若是在平坦的泊油路上確實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爲我已經懂得如何平衡雙脚的力度,但過於自信的我最終栽在斜坡處,摔得一身傷。我以爲沒什麽風險便開始挑戰斜坡的地方,我是直接從斜坡處溜下去,不料輪子卡著一顆小石子,瞬間失去平衡,雙膝直接跪在泊油路的地面上摩擦,一層皮就磨沒了。知道自己闖了禍也不敢哭,只能默默忍著疼痛,讓大人們駡了一番,雙脚挂彩的我只能用創可貼在膝蓋處貼了個叉。不過我那時無所畏懼,自然沒有因爲這點傷而放棄玩單輪鞋,後來是因爲脚變大了,再也穿不下了才停下這個喜好,而雙膝的傷疤并沒有伴隨我太久的時間,或許是我保養得好,傷疤逐漸消失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