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曾經身處死亡邊緣的我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很多人說經歷一場生死關卡後還依然能存活下來的便是幸運之人,那我肯定就是那幸運榮獲第二次生命的人,也怪不得未來的我不再有運氣,原來是一口氣花在新生命上了。很多人都知道我曾經入院開刀,但是不清楚實際情況。其實就在我小學二年級,也就是八歲的時候,就因為“吃飽沒事做”,吃了早餐後就到處蹦蹦跳跳,還在爸媽的床上肆無忌憚地跳,結果很快就引發了盲腸炎。那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患了什麼病痛,只知道肚子疼到無法言語。剛開始的一兩天只感覺微微發痛,還可以走路,但之後是已經疼得無法直起腰,更無法走路,晚上也難以入睡。我爸媽不覺得我有什麼問題,以為這是小孩子鬧脾氣,想出去玩還是買玩具之類而發牢騷,但我真是疼痛不已,時間一久我爸媽也覺得有些嚴重。

        後來我爸才陸陸續續帶我求醫,可那時候還沒有一馬政府醫院,所以只能在白天去一些小診所檢查身體。醫生說我是因為便秘原因而導致肚子不適,就開了藥和使用通腸劑讓我通便,這過程著實把我搞慘了,之後還遇到了一名要求我多吃水果的醫生,讓我極度懷疑人生。所幸後來有名貴人推薦我去私人醫院才救了我這條命,當時我已經疼了約一個星期,走路時只能彎著腰抱著肚子才會覺得舒服,最後是直接坐輪椅看病。一名女醫生不停在我的肚子上來回按壓,就只花了幾分鐘就診斷出盲腸炎。我根本不知道盲腸炎究竟是什麼,只好瞪著雙眼觀察醫生和爸媽的神情,那一刻我以為自己是患了絕症,很快就要歸西天了。女醫生說要是再遲一些,我可能就真的沒了。一小時後我就立刻進了手術室,我還清楚記得當時被推進去時的場景,我媽媽是一路跟著我到最後,因為麻醉劑的關係,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失去了意識。

        直到我醒來時,情緒是瞬間崩潰的,因為我第一眼看見的人居然還是那些醫生和護士,我急得大哭出來。或許當下我是感到害怕,覺得自己已經死了,可我發現自己活得好好的。本該是靜養後隔天就能出院的事,我卻需要一個星期才康復,因為結束手術後我並沒有好轉,好幾天都沒有排泄,吃什麽吐什麽。之後才診斷出是因為腸道發炎,還有生膿的情況導致我無法如廁和進食。結果還需另行小手術,也就是從鼻子插入管子後通至我的胃,暫用醫院提供的營養液來代替三餐。有個管子卡在喉嚨處就已經很難受,但還要在傷口處的下方位置重新開一個小洞,另外接一個長管子,將腸裡的骯髒物排出體外。我當時什麼也不能吃,長達三天的時間都要吊著點滴,下床走路時也會前後搖晃,甚至會越走越歪,重心不穩。後來拆管子後,我終於可以正常吃東西,我爸當時還怕我無聊,買了好幾個Tom and Jerry的卡通片和扛了一台電視機進來,讓我可以在病房裡看電視解悶。

        一星期真是一瞬之間的事,經歷了各種痛苦不堪的過程後我終於出院了。可我到現在還記得有一名照顧我的護士姐姐說過的話,回憶起來算是即搞笑又尷尬的事。那時我還拉著點滴,護士姐姐在家人不在的時候顧著我。我想上廁所,於是護士姐姐也跟著我進廁所,但我坐在馬桶上好幾分鐘都沒其他動作,可能那時候我還在想自己為什麼還在醫院,何時才能出院的問題吧。而這段時間,我和護士姐姐就只是互相對看,她為了避免尷尬便找了話題,說:“等你出院,我來幫你梳頭髮,綁辮子吧。”我也回她說:“好。”但出院後我並沒有再遇到她,我也不記得她長什麼樣了。小小年紀的我已經事先體會到在生死邊緣來回遊走的經歷,那時我並不清楚這病情的嚴重性,其實我的盲腸炎是已經接近爆裂的狀態,一旦爆開我就一命嗚呼,差一點點就要跟這美好的世界說拜拜了。如今回想依舊心有餘悸,真的很感謝醫生和護士們的照顧,盡全力挽救我這小小的生命,讓我得以健康出院,也感謝曾經幫助過我們的貴人,也謝謝自己可以那麽堅强,也不辜負恩人們的拯救,愛惜自己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