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20年的最後一天

        我坐在書桌前不時聽見窗外傳來的煙花和鞭炮聲,雖然還沒正式步入新的一年,但現在有種2020年已經結束的感覺,相信大家都滿懷期待地等著這艱巨的一年能盡快結束。其實今天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還是一如既往地醒來,填飽肚子後就處理文稿的事。但是關於今日要寫的文章內容,我一點頭緒也沒有,不知道自己能在這看似特別卻其實很平凡的日子中寫什麼樣的題材,總覺得寫什麼都不合適。這是我難得在撰寫文章時會有的迷茫感,後來我還是決定在倒數結束這一天的時候才來進行頭腦風暴。而此時此刻已經將近11點半,我這時就只想記錄今天的大小事,算是日記一則吧。

        不瞞大家,其實今天有大半時間都是在處理一年一度的回顧文內容。可能已經看了那篇回顧文的文友會覺得內容也不長,但我確確實實花了許多時間重新回憶之前經歷的事,并且再將比較重要並值得記錄的事寫出來重新編排。為了減少文字的長度,我也翻回以前的照片,重新篩選一番後再進行後期調色。或許沒人會注意這方面的細節,不過等我自己重新回顧的時候就會特別在意,還會責怪自己怎麼可以如此隨便。本來打算完成回顧文後就可以休息一番,看場電影或是繼續讀那本《發現天賦之旅》,可能是受環境或身邊人的影響,總覺得12月31日就是該出一趟門,而不是呆在家等時間流逝。不過疫情尚未穩定,自己也著實不敢到處亂走,但實在是剋制不住想出門走走的衝動,還是拉了家人一同到購物商場逛逛。

        明明是抱著只逛不買的心態出門,但最後我們都各自買了樣東西回家,果然是屬於不買東西就不出門的家庭類型。我買了個檯燈,雖然之前就買了一個,只不過是必須連接插頭才能使用。這次買的是可以用USB充電的檯燈,造型蠻可愛,亮度也還行,只可惜是白燈,我個人還是比較習慣偏黃的燈光效果,不過能方便使用就不該嫌棄那麼多。我媽則買了雙鞋子,之前她去了好幾間鞋店都沒找到她喜歡的鞋款,這次終於讓她遇上了有緣分的鞋子,價格也很合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決定買了下來。我侄女也跟著湊熱鬧,買了一個可以掛在頸項上的枕頭,我稱它為“懶人枕”。雖然只出門不到三小時,但我已經花費將近RM80,不過的確有收穫,至少我買了一直心心念念的檯燈。

        今年的我依然是在家鄉度過,每當來到一年的最後一天時都會特別感慨自己的生活狀態,不過我真難得今年可以如此悠哉,還能帶著家人出門繞一繞,買了想買的東西,這也算是一個簡單的慶祝方式。要不是為了安全和健康著想,我還想去別的地方走走,但要是不回家的話,我錢包可能就會破洞了吧。現在靜心想一想,這一整年發生的事的確很多,大多都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有些事甚至就像電視連續劇的情節一樣,不只有高潮起伏,還有各種機緣巧合和驚喜,真是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呀。雖然遇到一些令我煩躁和痛苦不堪的事,但也因為如此而讓我重新領悟了好多事,雖然并未達到一夜長大的程度,但已經開始懂得解脫和放鬆自己。未來的路還很長,這一年結束了,還有另一個新的年份在等著自己,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無時無刻做好準備,面對新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