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現代的唱K模式

        想必大家都有唱KTV的經驗吧?如今大家不需要特地到真正的K房唱歌,只需要打開手機軟件,接上耳機就能放聲高歌。近幾年推出了不少唱歌或錄歌的軟件,無論什麼年代或語言的歌曲都應有盡有,自由度算高,錄好歌之後可以自行調整音質,也可把歌聲轉換成電音或其他模式,就是這麼方便。我現在用的是wesing,偶爾會在那裡錄歌,不過目前都唱自己喜歡的歌曲,有使用這軟件的歌友歡迎來找我哦。

        若不想用手機唱歌,也可以用家裡的電視和音箱來營造唱K的氣氛和環境。或許有些人就是習慣麥克風的音量和迴聲,想聽現場自己唱出來的聲音,畢竟現場歌唱與錄音的差別很大。像我有些時候就是懶得出門,於是也找了支有線麥克風,下載了想唱的純享音樂後就可以在家裡唱歌。

        我們家附近的鄰居也有唱歌的興趣,偶爾也會聽到他們“凄厲”的歌聲。雖然說我唱歌普普通通,但所幸不傷人耳朵,還沒遇到有人上門抗議過。不過在家中唱歌是有很多不便之處,像是沒法調試音樂的高低音,還有隔音問題,畢竟是在家裡唱,聲音肯定會傳到鄰居家,因此也只能選合適的時間唱歌,要不然到時就會傳來鄰居敲門的聲音。

        若是家裡有很好的音箱設備和真正專業的唱歌儀器,家裡變成真正的K房也不是個夢想,只是很少人會在這方面砸錢改造,或許未來我會這麼裝潢設計吧。因為不只是我,我家裡人也對唱歌情有獨鍾。若是能去K房唱歌當然再好不過,畢竟音箱好,環境隔音佳,還有屬於自己的個人隱私,不怕其他人知道是自己在唱歌,破音也無所謂,但現在哪裡都去不了,也只能先在家解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