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創作的動力

        曾經看過一個說法:創作的人是孤獨的,無論是發明家、作家還是音樂家,大多都是孤獨,且孤軍奮戰的。當我獨自在夜裡創作的時候,想的是什麼?想的是這內容能否傳達我所想傳達的完整訊息給讀者。我還在學習階段,學習如何分享自己的故事,怎麼用自己的話語來訴說內心深處無法親口跟別人說的事情。原以為我習慣孤獨和寂靜,可猛地發現自己不愛孤獨,而是只能在孤獨的時候創作,接受孤獨帶來的靈感和情境。

        沒人能幫自己創作,就只能靠自己學習、體驗和創造。現在錄製歌曲也是我一手包辦,從購買錄音設備,學習使用Adobe Audition錄歌、調音、後製,就連主唱、和聲都只能靠自己。我身邊沒人了解這部分的技能,其他人也並沒有興趣,在家中我也沒人可以商量,而究竟是什麼推動著我?除了熱愛就是得到關注者真摯的留言。

        比起按贊和分享,我更希望看到的是留言。說句實在話,隨手按贊和分享人人都會,這只需要一秒的時間就能輕易做到,我更希望收到的是留言,不是那些“第一”、“頭香”這類留言,而是真真切切發表自己意見或想法的留言,哪怕是句“加油!”對我來説也有很大的意義。我不在意關注者有多少,我在乎的是關注我的人是誰,他們是不是真的想要看我的作品,還是只是因為認識我才選擇關注。

        我很感謝現實中那些願意按下follow鍵的人,或許只是因爲看到“Roxing”爲名的專頁才會選擇按贊,至於有沒有關注我的内容,我並不知道。很多時候喜歡一篇文章或是一本小説,不代表必須要關注那位作者,除非那位作者是值得自己關注,專頁具有獨特內容和可看性的。我知道自己目前寫的內容沒辦法幫助讀者什麽,讓他們了解什麼,但我相信寫了肯定會有成果。若是每一篇文章都完整看完的人,在此想真摯地告訴你:我或許不認識你,也不曾在現實中看過你,跟你沒有任何交際,但你肯定比我身邊的親人、朋友還要了解我,因爲文章裏的每一字一句都是最真實的我,毫無保留。

        我陸陸續續會在不同平台出現,發表一些文章、短長篇小說以及歌曲,文章會固定在Blog和專頁同步更新,至於小說,我還未確定要上傳至哪一個平台,歌曲則是會在YouTube更新。最後想説的是,創作的道路不應該是孤獨的,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很重要,他們可以成為自己的動力來源之一。大家可以互相切磋、學習,不因為什麼,大家都是為了創作而生,享受創作為自己帶來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