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坎坷的綁牙路

        “綁牙”的正確說法應該是“糾正牙齒”,但“綁牙”簡單易懂,接下來還是以這日常說法來跟大家分享我目前這綁了兩年三個月的綁牙坎坷路。我選擇綁牙的主要原因就是在於齙牙問題,我的上齒非常突出,當初十六嵗的時候,我便詢問私人牙醫關於綁牙的價格,他直言我的牙齒是最嚴重的齙牙,需要六千令吉的費用,而且還不包括檢查的費用,如今可能已經上萬令吉起跳了。

        最終我並不是在私人的牙科診所處理綁牙事宜,我決定在某政府醫院綁牙,當時牙科部門的牙醫就很明確告訴我,我至少需要等三年才能輪到我,總價格為一千兩百令吉。我以爲這已經是很長的時間了,沒想到還有人需要等到五年。

        我就這樣等了三年,就在我還在新山讀書的時候,牙科部門突然打電話給我,通知我回去檢查牙齒,可以安排時間綁牙。可綁牙是必須每個月回去複診、檢查,我不可能在新山與古晉來回飛,於是我推遲了綁牙時間。21歲的時候,我終於開始了我的綁牙之旅。

        綁牙對我來說就是找罪受,除了每個月要大老遠去到固定的政府醫院複診,還要忍受長達三四天左右的疼痛,剛開始綁的時候是疼到無法入睡,基本上也沒法咀嚼食物,連鷄蛋、豆腐、麵條都無法咀嚼,只能靠直接吞食,難以消化啊。其實綁牙的過程中,我前前後後走了蠻多的冤枉路,大多數人都是綁了兩年多就可以拆牙套,而我依然卡在糾正牙齒的階段,牙齒之間的縫隙也還沒完整密合,上下齒的咬合也還不準確。

        現在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疫情。因爲牙科部門關閉,我之前拖了整整兩個月才回去複診,結果我的牙齒之間的縫隙差距越來越大,縫隙一旦變大就很難再糾正回去,需要花更長的時間處理。今早我又收到電話,說明日的預約取消,需要再等確定的時間才能回去複診。由此可見,我的綁牙進度又延遲了一個月的時間,原本可能在明年年頭就能拆掉牙套,結果可能還需要等到年底才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