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小時候的趣事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慌張找家人的經驗?我小時候可發生了好多次這樣的事件,通常都是在百貨市場發生,每次都是自己走丟,還好當時的治安還好,要不然我早就不知道被綁架到哪裡去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次在家裡的時候,我看卡通看到一半要找媽媽,我忘了為什麼,但我從客廳找到廚房,再從廚房找到房間,最後找到屋子外頭都不見我媽媽的蹤影。我當時害怕極了,怎麼媽媽突然消失了?家裡又只有我一個人。

        我家隔壁不遠處就是一整排的商店,我媽最常去那裡的小雜貨店買東西,那裡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是去那裡也是需要一小段的路程,對於才四五歲的小女孩來說算是很遙遠的距離了。我媽跟雜貨店的老闆娘很熟,我當時堅信我媽肯定是去找老闆娘了。去到那裡的時候,我覺得最後的希望都沒了,我媽沒在那裡。我抬頭看著站在櫃檯裡的老闆娘問:“媽媽勒?” 老闆娘說:“你媽媽沒有來啊。”

        我已經在醞釀哭的情緒了,怎麼我媽也沒來這裡呢?我百思不解著。老闆娘安慰說:“可能你媽媽在家呢?” 我百般委屈地回:“我找了,沒有……” 老闆娘使出渾身哄小孩的招數,最後選擇送我個玩具。那時候很流行一種玩具,那就是一張卡片上印著一個女生卡通人物和各種不同服飾的圖案,只要全部拆下來就可以幫卡通人物搭配衣服、鞋子、包包之類的東西,算是一個低成本的芭比娃娃游戲吧。

        老闆娘就說這些都送給我,還吩咐我乖乖回家等媽媽。於是,我乖巧地拿著新玩具回了家。一回家就看見我媽站在客廳,我媽一見我從外頭進來,趕緊問:“你跑去哪裡了?” 我說:“我去雜貨店找你……我在家找不到你……” 我媽哭笑不得,“你沒找廁所嗎?我一直都在廁所啊。”

        我媽知道我拿了老闆娘送的東西後還特地帶我回去,因為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可是老闆娘還是堅決不收錢,說就是送給我的。我當時真的蠻高興的,因為我媽沒不見,還賺了新的玩具,後來我也學聰明了,找不到媽媽的時候就去廁所找,我媽還真的是在廁所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