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奇特的室友

        大學時期,我是在新山留學,當時該大學的舊學生宿舍是三人一室。我總共換了兩批室友,第一批室友是兩個讀會計的學姐,而第二批是讀中醫系的學妹。我跟會計系的室友並不熟悉,可能是讀的科系不同,生活習慣也不同,我們彼此也沒多少交際,只是偶爾說說話,在同個空間做不同的事。我跟第二批的室友們相對的熟悉,她們很好相處,也很可愛。

        讀中醫系的兩位室友都不是新山在地人,所以我們有許多共同話題可以聊,像是習不習慣新山的生活環境,來到新山後遇到什麼趣事。其中一名室友長得很可愛,個子不高,笑容甜美,性格也很開朗、逗趣,她第一次見到我的第一反應居然是要求我和她一起合照,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一個根本還不認識的陌生人要求合照,我當時直接問她:“你為啥要跟我拍照?” 她看著手機的照片,喜滋滋地回:“我覺得你很帥啊。” 原來是連談話都這麼可愛的女生呀……後來她還說第一次推開宿舍門時還以為進錯房間,怎麼看到一個男生在裡頭。

        跟她相識久了之後便漸漸了解她的飲食習慣和一些……奇怪的睡覺習慣。她睡覺的時候習慣戴著耳機,聽著戲劇的聲音睡覺,可能她是看戲看到一半就睡著了,但每次看到這情形時,我都在想要不要過去幫她把手機關掉,可萬一她像一般的老人家一樣會被驚醒呢,於是我便作罷。

        這件事還不算什麼,記得當時差不多是將近臨晨三點左右,當時的我正戴著耳機,一邊聽歌一邊打報告,突然間聽見“嘻嘻嘻……”,一個短暫卻尖銳的笑聲,宿舍裡是一片黑暗,唯獨我的電腦能照明書桌的一小範圍,我在想這麼晚了誰還在院裡嬉鬧?我的宿舍是在三樓,於是我往樓下望了望,除了花花草草,什麼都沒有。

        或許是我聽錯了。我默默坐回原位,繼續敲打鍵盤,隨著鍵盤“噠噠噠”的聲響,又傳來緩緩的笑聲,我這次趕緊放下耳機,再仔細聆聽,這一回我聽得一清二楚,這笑聲居然就是從我後方傳來的。我回過頭,看著依然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室友,我走過去看了看她,她睡得可真香啊,這笑聲是她發出來的麼?我疑惑地看著她。我重新坐回位子上,只不過這次我是直接面對著室友看,沒幾秒,她真的笑出了聲,而且還比之前更大聲,我傻眼了,我還真是第一次親眼看見有人在睡夢中依然還可以笑出聲。用力笑了幾聲後,她抖了抖突然醒來,一睜開眼就看見一臉呆若木雞的我,她又笑了,不過是清醒又害羞的笑。

        我問了一個很白目的話,“你在幹嘛?” 她抱著抱枕,害羞地回:“我被自己笑醒了。” 這的確是件很奇特的事,但搞笑的事情就是,另一個女室友並不知道她會在睡夢中嬉笑這件事,當她遇到這件事的時候也是相當震驚,而且還多次遇到可愛室友說夢話又嘻嘻笑的聲音,這絕對是我在住宿舍時遇到過最難忘的經歷,每想一次必定會笑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