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唯一的噩夢

        人的一生中會有多少場讓自己畢生難忘的噩夢?目前爲止,我只夢見一次讓我至今都無法忘記的噩夢。這大概是在我四、五歲的時候所夢見的噩夢,夢境的内容其實很短,但依然是我不想再夢見第二次的恐怖噩夢。夢裏的我很矮小,首先映入眼簾的畫面便是某購物商場的大門,我擡頭往左一望,是我媽,再往右一看,是我爸。

        媽媽不發一語地牽著我的手,跟著爸爸的脚步一同走入電梯。電梯裏就只有我們三個人,兩大一小都沒説任何話,異常安靜。爸爸按了某一個樓層,電梯門關上沒多久後便重新開啓,沒有任何人要搭這電梯,而爸媽都同時踏出了電梯外。我一回神才發現媽媽并沒有牽著我,於是想趕緊追上他們的步伐,可是望著他們已走遠的身影,電梯門霎時關了起來,我慌張地大喊:“媽媽!爸爸!”

        我想按開門鍵,奈何身高不允許,踮起脚尖還是按不到開門鍵。電梯門沒有重新開啓,反而還繼續往下移動,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樓層的數字顯示表不停變化。等待的時間異常漫長,電梯也沒有在任何一個樓層停下,我的心情更加焦急,最後終於回到了一樓。電梯門一開我就立刻冲了出去,期待投入爸媽的懷抱,聽見他們擔憂地跟我說:“你這傻孩子剛才怎麽呆在電梯裏不出來呀?”可是,外面空無一人,根本沒有爸媽熟悉的身影,空蕩蕩的場所加大了我的恐懼,我直接在原地放聲大哭,不停喊著“爸爸、媽媽”……

        我驚醒了,倒吸一口氣,身體筆直的從床上彈坐起來,在黑暗中左右查看還在熟睡中的爸媽。我松了一口氣,這只是一場夢……我很慶幸他們都還在,他們沒有消失,沒有真的離我而去。我擦了擦眼淚,再次確認爸媽都在身邊便緩緩地躺回去閉上眼,催眠自己趕緊睡覺。

        我知道這只是一場夢,但這讓當時只有四、五嵗的我有了短暫的陰影。在和家人出門的時候,我一定會捉著某家庭成員的衣角不放,去到哪裏就跟到哪裏,深怕他們會如同這夢境一般突然消失,再也找不到他們。我從來沒跟任何人說起這場噩夢,對我來説,夢中那些沒臉或穿白衣服的“鬼”、樣子醜陋的“妖怪”並不可怕,也不會讓我在睡夢中驚醒,只有親人的離去才是我腦海中最深層的恐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