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拼湊的穿著,說不定最好

        大學時候我遇到不少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有些是自己發生的窘事,有些則是身邊人鬧出來的笑話。我是宿舍生,要討論功課相對比較麻煩,我若是要跟組員們一起準備簡報(presentation)的話,要麽他們在校内跟我會面,要麽我必須到外頭與他們碰面。有些時候會遇上一些比較棘手的科目,所以要完成報告和簡報的話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為了確保組員們的進度一致,我也會直接在其中一名女組員家過夜,要不然錯過宿舍門禁的時間,我也回不去。

        我們的報告和簡報經常是臨時抱佛腳完成的,但所幸分數都不錯。曾經有一個學期的某科目需要做簡報,而且時間蠻緊迫,沒記錯的話,當時的組員是分為四人一組。那時我們直接在其中一名的女組員家過夜,連夜趕出報告和簡報,因為隔天一早就要正式解說。那是非常重要的最終簡報,佔據的分數也很大,我們其實都沒睡多長的時間就趕快起床準備。

        我那時沒事先準備好正式的服裝,也就是襯衫和黑褲子。我原本以為還有足夠的時間回宿舍更衣,但就在我第一時間衝回宿舍後才發現,房門因為很老舊的關係,喇叭鎖怎麽轉都開不了,緊張的是連室友們這時也不在。我思考要怎麼辦,但時間已經很緊迫,兩名女組員就問說要不然先借用她們的服裝來頂替一下,也不敢思考太久,只好趕緊答應了。

        於是,我借了她們的襯衫、褲裙和娃娃鞋,沒錯,除了內襯,身上其餘的都是她們的物品,這還是我第一次穿著別人的衣服上戰場,是有些彆扭,尤其是我不習慣穿娃娃鞋。無論如何,我們順利趕上講解簡報的時間,也得到不錯的評價。我的組長還跟我打趣說:“你身上拼湊出來的裝扮還比你之前自己穿的樣子還好看勒!” 其他人也表示同意。那是因為我每次都是襯衫配褲子,鞋子也只能是球鞋的原因啊!我想這是我在做簡報時最令我感到緊張又窘迫的時候,還好宿舍房門的喇叭鎖也換新的,再也不怕被擋在門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