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佛系人生

        如果你問那些認識我已久的人,他們都會跟你說:“Roxing是佛系的。”,這裡所謂的“佛系”並不是信佛,更不是虔誠的宗教者,而是那近期很流行的網絡說法。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與別人不太一樣,不是說自己很優秀或差勁,而是自己與其他友人的生活狀態不太一樣,個人習慣也差天差地。

        首先,我不玩遊戲,無論是手游也好,還是電腦小遊戲也罷,我都不碰。但以前的我還是曾經沉迷於遊戲,在中學時期的時候就很喜歡跟著大哥一起玩PS2,但比較多的時間都是看著大哥玩,尤其最喜歡看他玩有故事性的遊戲。我當時也很喜歡玩類似如今的“狼人殺”,那遊戲叫“奇樂”。玩法與狼人殺幾乎一樣,也是考驗推理技巧和心理戰的遊戲,當時我玩這個遊戲可以玩到三更半夜都不睡覺。

        後來這些遊戲都不玩了,就改玩手機遊戲,但我不曾玩過“王者榮耀”、PUBG、和平精英,這類型的手游。我玩的都是關於農業或餐廳類的遊戲,我玩過最久的是Cooking Madness,它是類似Candy Crush類型的遊戲,需要突破一關又一關,玩法的難度會逐漸提高,我覺得有時間限制的遊戲就是最好的挑戰。後來因為手機容量不夠就卸載不玩了,於是我現在完全與遊戲沾不上邊。

        其實最讓身邊的人比較訝異的事情是,我不吃零食,也不喜歡甜食。那些真空包裝的各種口味脆片、五花八門的糖果、巧克力或蛋糕,都是我極度不喜歡的食品。或許是因爲小時候家人就不買這些東西,我自然而然也不會想要去吃,我對這些零食的想法就是:貴,分量少,吃了也不會飽,可能還會危害自己的健康,所以我就更加不想吃了。

        至於速食店的快餐,像是麥當勞、肯德基之類的食物呢,我可能一年也只吃那麽一次。今年我就吃了一次披薩,但在那之前,我將近三年沒吃。飲料的部分就沒那麼誇張,我喜歡喝咖啡,無論是即容咖啡還是咖啡豆萃取的純咖啡,我都喜歡喝,我也不排斥珍珠奶茶,但我一旦喝了,我肯定吃不下飯,肚子超級撐。Cola這類的汽水我肯定不喝,人家喝汽水是大口大口喝 ,我喝汽水像喝熱飲一樣,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喝。

        我的愛好也是少得可憐,我很少看連續劇,無論是大陸劇、港劇,還是台灣劇,我都很少看,我會看的原因是我跟著我媽一起看電視,有個共同話題。我媽看什麼,我就看什麼,這近幾年我就很常跟我媽看台灣的新聞。可我還是會看連續劇,但並不會看愛情劇,若我不滿意它的劇情,我通常就半看半沒看,沒什麼特別關注。

        目前我和我媽都在追著一部大陸劇——《瞄準》,由黃軒和陳赫領銜主演,目前看了二十集,故事進展還不錯。除了看劇,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寫字,尤其是寫繁體字。我時常上網找一些需要的資料和知識,一字一句地抄寫下來,做筆記。偶爾也會看看書,但最近都很少看小說,都是看一些知識類的書籍或是雞湯類的文章。

        其實這些還不足以讓我貼上“佛系”的標籤,真正的主要原因是“感情問題”。我也不怕大家知道,我是母胎單身,除了沒有任何戀愛經驗以外,更沒有浮現任何想戀愛的想法。他們都會問我:“你沒有暗戀過別人嗎?”、“你沒有跟人告白過嗎?”、“你沒有特別崇拜過哪些同學嗎?”,我一律的回答:“沒有”。我何止沒有做過這些事,我被人告白的經驗也是“零”,我就是傳説中渾身上下都與愛情扯不上任何關係的絕緣體,所以他們都稱我“愛情絕緣體”。

        有些人還問過我,有沒有想過結婚生子?我都笑笑地說:“我連對象都沒有呢。” 當然,我也不曾想過自己結婚這件事,也不會去思考這回事。問我希望自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我希望能看透自己內心中的善與惡,更明白人生所需領悟的道理,也能在自己的生活品嚐到該有的苦與樂,能夠活得明白,就是我最希望的人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