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Jurassic World 2 : Fallen Kingdom》

中文譯名:《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

        時隔三年,《Jurassic World》終于推出了新的續集——《Jurassic World 2 : Fallen Kingdom》。許多恐龍迷都很期待今年這部《Jurassic World 2 : Fallen Kingdom》,也很好奇接下來會有什麽樣驚心動魄的劇情發展。

        在還沒去看這部電影前,我重新看回2015年寫的觀後感,試著推測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劇情。在那之前,我完全沒看過任何關於這部電影的預告,因此我對這次的劇情毫無頭緒。看完這部電影后的感覺就是很平淡。一走出電影院,鮮兒就一直表示不明白最後的結局到底是什麽意思,問我有何感想,我竟然在那一瞬間沒有任何可以形容的字來表達,腦袋是一片空白。

        按照我之前的評分法,這次的分數爲:

        人物:9分
        劇情:5分
        特效:9分
        場景:8分
        細膩度:8分

        劇中的女主角——Claire Dearing(Bryce Dallas Howard飾演),她一心想保護恐龍,不願讓它們再次滅絕,同時致力於讓恐龍得到它們應有的權利和自由。這次,男女主角再次聯手合作,但很可惜在這次的劇情里沒有摩擦出太大的火花,在他們的感情方面鮮少深入。(沒辦法,他們都忙著逃命呢!)


   正義的女主角:Claire Dearing(Bryce Dallas Howard飾演)

  勇猛的男主角:Owen Grady(Chris Pratt飾演)

        劇中也多加好幾位新的人物,與此同時,領便當的角色也特別多。恐龍電影最常見的畫面就是壞人絕對會被吃掉,難逃一劫,壞人肯定沒有好下場。男女主角的演技的確無話可説,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Owen Grady慘遭Ken Wheatley(Ted Levine飾演)射麻痹彈后醒來的僵硬、癱軟模樣,他爲了避開岩漿的一系列動作令人笑翻天,這演技真是絕了。

        至於Claire Dearing,她駕著卡車,直接踩完油門衝進船里的那一幕也是超級無敵帥氣,可能經歷過一場生死的她已經習以爲常了。其實Claire Dearing一出場的時候我還真不記得她是上一部的女主角,短髮變長髮真是讓我一時認不得(臉盲症末期)。男主角倒是沒變,造型沒變。

        這次男女主角多加倆位新夥伴,分別是一男一女。這兩個新人物分配得很好,通常在這種用生命搏鬥(奔跑)的電影中,一定要有一個冷靜大膽的女大姐和另一位膽小卻科技技術高超的男跟班。其實這部電影較多的笑點都是來自於那位小哥,少了他,劇情可能變得有些沉悶,果然搞笑角色是不可或缺的。


  霸氣女獸醫:Zia Rodriguez(Daniella Pineda飾演)

   搞笑技術男:Franklin Webb(Justice Smith飾演)

        另外必須提及的就是新人物——Maisie Lockwood(Isabella Sermon飾演)。“這女孩真是眉清目秀啊!”這是我第一眼看到她出場的想法。演技非常好,恐懼的神情和動作演繹得淋漓盡致啊。從這女孩悲催的人物設定來看,很明顯編劇已埋下新的伏筆,這女孩的出現延續了這部電影的續集。


  苦情堅强女孩:Maisie Lockwood(Isabella Sermon飾演)

        有什麽比這女孩的身世還要悲慘的呢?明明是新的角色,身邊卻沒了親人,外公Benjamin Lockwood(James Cromwell飾演)遭Eli Mills(Rafe Spall飾演)殺害,還無意間得知自己居然是複製品,而不是Benjamin Lockwood“真正”的孫女。這女孩決定了這部電影的最後結局,放生了依然活著的恐龍群,相信這女孩未來可能會直接進階成爲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


 慈祥外公:Benjamin Lockwood(James Cromwell飾演)

   貪心無情男:Eli Mills(Rafe Spall飾演)

        人物分配方面沒有問題,覺得多餘的角色最後都領便當走人。撇開人物來説,最佳的恐龍角色非Blue莫屬了。Blue是Owen Grady從小訓練到大的迅猛龍,這次它救了男女主角等人,終結了新出場的帝王迅猛龍(Indoraptor),它還是有機會成爲續集的恐龍主角之一。

        至於劇情,我感到有些失望,或許是抱著太大的期待,最後卻發現劇情走向簡單而且絲毫沒有讓人特別驚嘆的部分。劇情原本衹想給4分,但仔細回想,這次的劇情具有爭議性,劇情重點著重于恐龍是否該被分列爲受保護的動物類型之一,若不是,它們就要面臨被人類殲滅的下場,後代就再也看不見在現實中存在的恐龍。

        回想起上一部的劇情,這次缺少了震撼感,就連特效畫面也沒有太過於特出的地方。或許是我對恐龍和特效環境的呈現感到疲憊,開始習慣眼前所看到的特效,大概知道呈現的效果如何,覺得不過癮了。雖然刺激感、震撼感少了很多,但這次劇情帶入了更多的人性、爭議性和未來不確定性。

        恐龍應不應該受保護,究竟該不該讓它們滅絕?恐龍是否可以當作物品一樣進行拍賣?這就是這部電影所要傳達的。恐龍也是有生命,既然它們已經被人類創造出來,那爲什麽要抹殺它們?

        最後主角們也做了決定,而這決定也影響著未來的生活,沒想到最後恐龍居然會跟人類共存,但恐龍會像森林中的野獸一樣,衹是呆在自己的領土而不傷害人類嗎?我想那是不可能的。

        我覺得,下一部應該就是人類與恐龍的世界大戰,到時候該怎麽解決那些開始侵占人類領土,威脅人類安全的恐龍呢?


註:該圖片與照片皆取自網絡。文章衹代表個人立場和觀點。

1 則留言:

  1. 我也是特别期待这部电影,因为是恐龙迷之一~XD (可能每次都是为了想看栩栩如生的恐龙~
    这次先看了你的电影观后感,过后才去网络找来看~: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