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致2019年6月27日的我

貼心的谷歌。

致   2019年6月27日的我


        嗨,一年后的我,你好嗎?還記得你曾經寫過一封信給一年后的自己嗎?你不記得了也沒關係,到時候你會看到面子書的提醒。對了,今天是你的生日,這次你是在家慶祝,在外慶祝,還是根本沒有慶祝呢?呵呵,我想這時候的你應該不會在乎那麽多了吧?如果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那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這時候看著這封信的你,是否還做著當年同樣的工作呢?還是你已經放棄,并轉換成其他的工作了?如果你還在做同樣的工作,那我相信你肯定經歷了不少事。不管是在人際關係,還是工作方面,你肯定從中學習了許多。還記得你當年說想學會拉花的手藝嗎?能撐過一年的你,應該已經學會了吧?如果你學到了幾樣沖泡飲料的技巧,那麽恭喜你!你成功實現自己其中一個目標。

        如果你還沒學到,也千萬別放棄,你要知道,掌握一門手藝,比你有一身的財富來得重要,要記得你當初選擇這條路的初衷,究竟是爲了什麽而堅持。如果你現在不是在同樣的地方工作,那你又在做什麽呢?不管你從事什麽行業,你都要捫心自問:你開心嗎?你喜歡嗎?你習慣嗎?你看得見自己的未來嗎?你還想要繼續嗎?我希望你不要委屈自己,一定要明白自己究竟想在這工作中學習到什麽,你可要懂得珍惜現在。

        除了工作方面,你有定時好好放鬆自己嗎?是否有跟家人來個小小的旅行?如果沒有,你是要好好打算了。開心其實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不開心,你現在做的事情又有何意義?跟家人相處的時光是非常寶貴的,你千萬別錯過,不一定要去很遠的地方旅行,到鄰近的地方走走也是不錯的,重要的是你有時常跟家人談心,重新瞭解彼此的想法。

        對了,你是否還有跟你的朋友聯絡或相聚?我知道你一直是個很孤僻的人,一般都不會主動聯絡別人,但22歲的你總該有固定的交友圈了。我不會强迫你一定要時常跟朋友們聚一聚,但至少偶爾要有些小小的問候,到時候你就會深深瞭解他們都有著不同的改變,擁有與你不同樣的經歷,而你絕不是生活得最無趣的那個。

        其實我最想跟你説的是,你是個很會隨時隨地掉進死胡同的人,可能你現在又陷入迷茫的旋渦之中,又開始不知未來的路該怎麽繼續走,究竟該去往何方。這封信就是要提醒你,你衹要記得,人要有這三感——安全感、方向感和滿足感,你要清楚知道自己該用什麽方式,該朝什麽方向找尋這“三感”。

        在這一年里,你如果沒有完成至少一本小説,或是沒有深入學習和理解編輯和創作技巧,那麽你真的要好好反省和約束自己,你千萬要記得,工作之餘所做的事,是可以決定未來,唯有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和手藝,才能爲自己的未來繼續鋪路。

        加油,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會兒,想清楚了再行動。“有些夢要低調地做;有些夢要高調地追”,我相信你可以的。最後,祝你生日快樂,早日實現你的夢想。


2018年6月27日的你   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