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一瞬之間的畢業典禮

        2年3個月,歷經了千辛萬苦(才沒有),終于結束這專業文憑的讀書生涯,迎來我以前從未想過的畢業典禮。畢業典禮是在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舉辦,這次我終于有機會與我媽一同搭飛機到柔佛新山。我貌似很久沒跟媽一起搭飛機到另一個地方,很是懷念。5月25日(星期五),是鮮兒載我們到機場,真的很謝謝鮮兒啊~~~在這裏稍微説一下,古晉國際機場(Kuch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真是裝潢得越來越漂亮、豪華,現在候機室新建了小吃中心,還可以讓人一邊吃東西一邊等登機時間,不錯不錯。


飛機準時抵達,這次是跟媽分開坐啊~ (T_T)

    我坐靠窗的位子,右邊完全沒人坐。

        我不管坐上任何交通工具,衹要超過1小時,我就會自動睡着,但這次難得沒在飛機上睡着。不知是緊張還是睡眠太充足,無聊的我就這樣兩眼瞪大,精神奕奕地直到抵達新山的士乃國際機場(Sen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我們大半夜才抵達新山,我們搭Grab去到藍天大酒店(Nah Hotel)入住。藍天大酒店是我2年前就曾經入住的酒店,那時候是準備辦理入學,還沒能入住學校宿舍,滿滿回憶啊。

        這天晚上,我睡不着,於是沒睡幾個小時就起床跟媽在酒店附近的茶餐室吃早餐。我們吃了正宗的潮州魚丸米粉湯,吃起來味道偏淡,但還是不錯的,貌似老闆是真的潮州人,還跟我媽說潮州話呢!




  瞧瞧我媽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

      潮州魚丸米粉湯。

        姐、姐夫、小哥和小嫂從吉隆坡千里迢迢來到新山這裏找我們,中午他們就到了,也住在同間酒店。我媽很喜歡吃冰,所以我們當天也到酒店附近的“大碗公”吃各種口味的冰。


在古晉的“大碗公”可是賣面的,這裏是賣冰的。( ̄▽ ̄)"











        “大碗公”有各式各樣、口味很豐富的冰,而且分量還有分大中小,大的就真的大到不行,可以吃30個人。(⊙ˍ⊙) 呃,我們當然衹點1人份的分量。( ̄▽ ̄)" 到了晚上,我們便驅車到火鍋店,吃了冷的,現在要吃熱的了。o(^▽^)o 大家久違地圍在一起吃火鍋,多久沒感受這樣的氛圍了呢?




肉“滋滋滋”的聲音,加上香氣逼人的香味,讓人口水直流啊~

小哥如此快速的手勢,不愧是煎肉達人!b( ̄▽ ̄)d

        終于來到5月27日(星期日),畢業典禮的當天。我和媽 5 am 就起了床,做準備。Selin載了慧心和阿玉后就順道載我一起到學校報到。典禮是在 9 am 開始,但畢業生需要提前報到,以確定入場順序和需要遵守的規矩。在排隊等待走入禮堂的同時,我們同系的同學一起穿著畢業袍,合了張照。




        漫長的等待,我們終于可以走進禮堂入座。我們坐的位子剛好在舞臺的前方,算是個好視野。其實原本的規定是不允許畢業生帶手機入場,但還是開恩讓我們帶手機,要不然我們要怎麽聯絡家人呢?








        另外,校方也規定每位畢業生衹能讓兩位家屬出席畢業典禮,因此入場卷衹有兩張。12歲以下的小孩是不容許進入的,可能是怕小孩影響典禮流程吧。這兩張寶貴的入場券就交給我姐和我媽了。


   我媽、姐和姐的女兒。

 原來我姐還買了花束準備送我。( ̄▽ ̄)"

   這張很好看呢。

戴著四方帽的小企鵝真是萌萌噠。(●'◡'●)

        畢業典禮準時開始,進行得非常順利。臺下的我們算是等待了好長一段時間,在許多畢業生陸陸續續上臺領文憑夾后,終于輪到我們的科系上臺了!不過上臺真是一瞬間的事。


   我的名字在哪兒呢?

        專業文憑的畢業生都是五位一起上臺,同時領文憑夾和拍照,上臺到下臺應該不到30秒。這種榮耀、喜悅、登上臺的興奮感就衹是一瞬之間,所以帖文的標題——“一瞬之間的畢業典禮”,就是這麽而來的。畢業生一下臺就會有一個男生在派送熊娃娃,原來每位畢業生都能拿到一隻校方贈送的博士熊娃娃,做個紀念。


  文憑夾里是空的,文憑是要在畢業典禮結束后才去領取。

        畢業典禮也準時結束,禮成后我們也都紛紛離開現場,與自己的家人會面。禮堂外站著滿滿的人群,哇,非常熱鬧,完全是人擠人的狀態。我和媽拍了張照后就立即離開那裏,真的太恐怖了。(難道我有人群恐懼症了?)


   很喜歡這張合照,也拿來換成我的面子書頭像。

        我們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后便在酒店外拍照,真的很謝謝姐、姐夫、小哥和小嫂特地從吉隆坡到這兒找我們,但我們相處的時光真是短暫啊。( ▼-▼ )


     我姐、姐夫和他們的女兒。



    我小哥、小嫂和他們的兒子。

        七早八早起床,我衹吃了杯面,自然而然肚子開始餓得咕咕叫了,我媽他們也還沒吃午餐,於是我們便到了酒店附近的一間西餐廳吃飯。








        剛吃完飯,蘑菇突然來信問我在哪裏。剛剛我沒能在學校遇見她,走出禮堂后也沒呆太久就離開了。她説要拿東西給我,之後她來了,一下車,我就看見她手裏捧著一大束的花束,我當時是有點驚訝,接過手就趕緊道謝,沒想到伯父伯母還買了花束送我,讓我很意外又開心。o(^▽^)o 這麽漂亮又大束的花,當然也要拍照留念啦~ o(^▽^)o




        還了禮袍,拿了文憑后,我們就到Sutera Mall逛一逛,那裏是我之前在新山經常去的購物商場,日常用品和乾糧都是在那兒買的。逛到沒地方可逛了,姐夫他們便送我們到機場,他們也可以早點回去吉隆坡休息了,他們隔天還是要上班的!我們還沒吃晚餐,便選了Oldtown White Coffee坐下來吃飯,順便坐在那裏等入候機室的時間。


 鷄飯配鷄肉BBQ汁,很好吃~ b( ̄▽ ̄)d

        我們不曾帶花束上飛機,所以很擔心能不能帶花束進候機室,結果意外順利,我們就這樣一人拿著一花束上飛機,途中其實也好多人在盯著我們瞧。( ̄▽ ̄)"

        在還沒登機前,我去了趟厠所,一回來我媽便跟我說:“剛剛有一個男的一直看著她,似乎是在想這麽老的人才剛畢業?”我就説:“我們學校還有更老的才剛畢業勒!”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在現實中真是有例子可看的。


這次我們終于坐在一起啦!( •̀ ω •́ )y

  兩個花束都順利帶上飛機,坐我旁邊的乘客貌似嚇到了,呵呵。

        話説,看那隻博士熊,看久了,蠻像一個人的。腦洞大應該就是在說我吧。( ̄▽ ̄)"


   左圖爲羽 · 泉組合的胡海泉(圖片來源:“就是羽泉”公衆號);右圖爲博士熊。

        算起來,我和我媽衹是在新山呆了3天就飛回來古晉了。畢業這回事真像夢一場,要不是有文憑、花束、照片,我還以爲衹是在做夢。畢業是件值得慶祝的事,但我并沒有太大的喜悅,真正的喜悅是在於擁有穩定的收入,固定的工作,到那時候開香檳慶祝還來得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