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Lucy》

        我又跟我一群朋友去看電影啦~ (●'◡'●) 其實我們是在8月31日(星期日)去看的,但今天才更新,因為現在還在考試嘛~(考試還跑去看電影?!)這次看的電影是《Lucy》~


   圖片取自網絡

        這部電影也是在看預告的時候就很想看了,有種很酷玄的感覺。(●'◡'●) 我們是看2:55pm那一場,電影票是RM12,我坐的位子算是中間,剛好就在樓梯旁。電影正式放映的時間大概是3:10pm,在那之前還要起立唱國歌呢~因為那天剛好就是國慶日,全體都有起立哦。第一次在電影院裡唱國歌,感覺很特別!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蠻深奧的,説的都是科學,不過還是很好看~這部電影大概長達一個半小時而已,劇情難免有些緊湊,但精采度是一定有的。剛開始算是簡單的開頭,讓我們瞭解人類腦袋的開發程度能到多少和人類能運用自己所有的智慧來創造出無限可能,呃,其實這些我都不是很瞭解……( ̄▽ ̄)"

        這部電影剛開始所設定的地點就在台灣,而女主角Lucy只是個普通的大學生,但她無意間捲入一場非法運毒的事件,這全都要拜她交往不到一個星期的男朋友所賜。我覺得Lucy很可憐,她無緣無故捲入這樣的事情中,真的很悲哀……

        不過飾演Lucy的Scarlett Johansson驚恐害怕的模樣倒是讓我眼前一亮,因為我只看過她所飾演又酷又辣的黑寡婦,這是我第一次看她演那麼無助又柔弱的女子,雖然不到中間就不是了……( ̄▽ ̄)"(簡直就是神了!)回到劇情,Lucy所要運的毒就直接藏在她的肚子裡,看到這裡會不自覺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雖然我肚子也有個刀疤……我忘了她肚子裡的那包毒叫什麼名了,不過也不算是毒,算是一種藥物,藥力非常強。

        之後她就來到了類似監獄的地方,而且還被男生毆打,傷口還沒好居然還被踢肚子,好痛啊!也因為踢到肚子的緣故而導致她肚子裡所藏的藥物的塑料袋破了,一部分的藥物都擴散至全身,那個過程……呃,我不小心笑了。o(* ̄▽ ̄*)ブ

        之後她的腦細胞隨著時間和劇情的進展不斷地開發和進化,從人類10% 的能力進化到最後的100% 。(那時候我在想她的考試肯定能輕鬆搞定。)Lucy居然能進化到控制物體,甚至是人,根本就是神了呀!而且Lucy的前後轉變真的很大,從柔弱害怕的女生轉變成連徒手扒開別人肚子都不害怕的超級女子。我覺得Scarlett Johansson在演這部電影的時候還蠻輕鬆的,因為沒什麼多大的動作,連動都不用動就能制服一整群人了。(槍也不是萬能的了。)Lucy已經像神一般的強了。

        嘛,劇情進展得非常快速,實在是很佩服這部電影的編劇……裡頭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Lucy開車狂飆的那一段。

        坐在副駕駛座的男警察問她:“你平時是這樣開車的嗎?!”
        “我沒開過車。”Lucy面無表情地回道。
        “很好。”這位男警察也顯得淡定。但是我當場噴笑啊!o(* ̄▽ ̄*)ブ

        說實在,我還以為Lucy到最後會死,可是沒有,她進化至100% 後似乎與世界,甚至是宇宙合二為一,無處不在。她在消失之後還留下了一個USB隨身碟,那隨身碟裡有著人類還未領悟到的知識,這要看拿了這隨身碟的教授怎麼去瞭解了。

        不過這結局真的是需要好好深思……我有些覺得……結局有一點草率,看完的同時還感到少許的莫名其妙。( ̄▽ ̄)"不過,這部電影很有邏輯性,也很有震撼感,同時也有帶點適當的趣味,還是值得一看的~ b( ̄▽ ̄)d


註:文章衹代表個人立場和觀點。

12 則留言:

  1. 为什么你的肚子会有刀疤?(重点误
    话说,我朋友说这部电影有点夸张,爸妈也不太喜欢,所以我就没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个啊,是手术刀的刀疤~
      哈哈,的确蛮夸张的,女主角都比神还厉害了,所以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要用不一样的角度去看~

      刪除
    2. 哦,是盲肠炎吗?
      对啊对啊,我听他们说的时候一愣一愣的,然后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觉得我到时会下载来看看啦,
      因为很多也说很好看/.\ 很两极的评语耶~

      刪除
    3. 是盲肠炎没错~
      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呀,我是觉得还不错~
      如果是下载来看的话会不会有很多画面都会被删啊?

      刪除
    4. 咦,我以为下载才会有画面不会被删除?(曾经有过这样的电影
      因为我们的国家你懂啦,所以就会在戏院里删删删,结果下载的是没有删的~
      我也不懂啦哈哈哈~

      刪除
    5. 哦哦~的确如此。。。
      有时候删得太多了,变成有些接不上。。。

      刪除
    6. 对啊,就突然很奇怪,为什突然间镜头就转去另一边了?

      刪除
    7. 嗯嗯,没删的话应该会更加好看才对!

      刪除
    8. 我之前看过一部香港的电影,其实删到满自然的,只是后来不知道家人为什么会买CD,我又再看,发现有删了!
      不过删的东西也没什么而已啊/.\ 都没有露点还是什么=.=

      刪除
    9. 所以不知道为什么要删。。。

      刪除
  2. 听说这电影是影射吸毒坏处的电影,即讲述10%到100%深度中毒的后果,最后她变成USB因为她已经重度幻觉,没有理性了==+

    (小声,不过我是没有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以女主角的视角来解释的话还蛮有道理的~我们所看到的全都只是她的幻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