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Hercules》

        昨天,也就是7月30日(星期三),我又跟朋友們到電影院看電影啦~ o(^▽^)o 這次看的是《Hercules》。其實這部電影的名字就是主角的名字。(實際上是在看電影的時候才知道的。( ̄▽ ̄)")

        嘛,在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一部什麼類型的電影。(光看戲名完全猜不出,我連預告都沒看過。(●'◡'●))其實在還沒假期前我和朋友們就已經決定好要一起去看電影的,可是呢,並還沒決定要看哪一部。其中一位負責幫大家買戲票的朋友就讓我們從兩部電影中選一部來看,那就是《Hercules》和《The Fault in Our Stars》。

        聽說《The Fault in Our Stars》是部淒涼的愛情片;《Hercules》是部刺激的戰鬥片,所以我很直接了當地選了《Hercules》。說實在,我對淒涼的愛情片沒有多大的興趣,更何況看電影就是要看刺激的才會過癮啊!其實也不只是我選這一部而已,我的朋友們也都一致選這一部電影,所以是一面倒啊!決定好了後,負責買戲票的友人就動身去買票啦~因為是星期三的緣故,戲票就只賣RM8~至於位子嘛,算是蠻前的。

        到了出門的那一天,我這個阿宅早上九點就起床了!o(* ̄▽ ̄*)ブ(對我來說算是很早了!)這次的穿著就是黑色與綠色的簡單搭配~當然,我還是穿我的最愛——牛仔褲。我還戴上了其中一位友人在我生日的時候送給我的帽子。(帽子也是黑綠色的~跟我的裝扮蠻搭的。b( ̄▽ ̄)d)


這是看完電影后才去拍的~這張照片是用我朋友的手機拍的,我的手機那時沒電了。(╯▔皿▔)╯

        雖然這部電影正式的放映時間是將近兩點,不過我們很早就進電影院了。也有很多人紛紛進場就坐,看來這部電影也蠻受歡迎的~這部電影應該只長達一個半小時而已,與《Transformers 4》相較之下,很明顯短了許多。

        當初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報時,我下意識覺得這是一部會從頭打到尾,是非常暴力的一部電影,因為主角看起來就像野人啊。( ̄▽ ̄)" 不過,與想像中有很大的差別呢。雖然的確有很多戰鬥、打鬥的畫面,但意外地,非常好看呢,裡頭也包括了一些細膩的情節。

        這部電影的劇情裡蘊含著野心、勇氣、信任、心機、計謀、同伴、喜悅、犧牲、合作精神、榮耀,當然不止這些。這部電影也給了我很多的啟發,還有更多的感慨。

        這部電影的劇情不錯,特校也是很不錯。剛開始我以為這是一部關於神話的電影,結果不是,那些神話全是虛構並且誇大的。最令我感到興奮的就是主角與配角們在進行決戰時的氣氛,實在是很刺激!我當下也是相當的激動,心裡更是澎湃。(或許是因為音效的關係,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呢。b( ̄▽ ̄)d)

        另外,當主角在戰鬥時,我都會為他捏了一把冷汗。(雖然我知道主角是不可能會死的。)但他被咬傷或給人刺傷時,你心裡會不自覺的“啊!”一聲。嘛,的確很刺激!( ̄▽ ̄)" 這部電影也完美地呈上真正的戰鬥,人類為生存和保護自己人而戰,也明顯呈現出強者存,弱者亡的概念,是一部很實際的電影。

        當然,電影中的人物搭配我也是相當喜歡,也挺滿意的。主角的身邊有好幾位生死與共的同伴,這些同伴都一直伴隨著他,當然也是戰場上的好戰友。而他的同伴們都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強項,老是鬧出一些好笑的事,這也是電影中有趣的地方。

        來劇透一點好了~(其實已經有些劇透了!)主角的同伴共有五個人,只有一位是女生,剩下的都是男的。那位女生也不是什麼普通的角色,她可是一名射箭高手,而且都是百發百中,在戰場上可是幫了主角很大的忙。(身材也是很好~ (★ ω ★)(被打))

        裡頭還有一位很有名的預言家,他也是主角的夥伴。他預言自己會死在類似地獄的地方,而且會被尖鋭且有火的利器給刺穿,他也一直期待那一天死亡的到來,他認為那是他的宿命。

        所以有兩三次遇到有火的利器時他就很直接、很坦然地接受迎面而來的利器,認為已經到了死去的時刻了,可到最後都毫髮無傷,根本就死不了,到最後依舊活得好好的。當然這也是劇情中最搞笑的部分,讓全場都笑了起來。( ̄▽ ̄)"

        唯一最傷感的情節就是在接近結尾的時候,也就是主角的其中一位同伴死去的時候。他是壯烈犧牲的,為了自己的同伴,也為了保護別人。最特別的就是,這位壯烈犧牲的同伴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任何一句話,主角也說明剛遇到他時,他與畜牲沒什麼分別。(我不記得是因為什麼原因了……)可是他還是有人性的,而且很聽話,只是一句話也沒說過。

        而他在開口說話的時候,就是他快死的時候,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叫出主角的名字,還給主角一個微笑,之後就死了。(ಥ _ ಥ)那一段差點讓我流淚了。因爲之前就覺得他很可憐了,最後居然會是他犧牲在戰鬥裡。幸好,痛心部分不會很長,一下就跳到了緊張的部分。

        而結局也收得很好,主角成功擊敗敵人,也讓敵方的兵士們為他下跪,認為他是真正的強者,也就是神。其實看完這部電影,心情是五味雜陳的,因為裡頭包含了現實,殘惡的人性。嗯,總結就是很好看!b( ̄▽ ̄)d

        雖然電影裡頭沒有先進的科技,也沒有太多酷玄的特技效果,但還是很好看!因為這部電影保留著以前時代的韻味~啊啊,終於更新完畢!*★,°*:.☆\( ̄▽ ̄)/$:*.°★*多謝從頭看到尾的朋友~


註:文章衹代表個人立場和觀點。

4 則留言:

  1. 看起来好像不错!
    一个小时半的确不长,这样也好啦,transformer 4真的有点过长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的确不长~这部电影不错看~
      《Transformers 4》实在是太长了!不过也是很好看~

      刪除
  2. Hercules的华文名称是大力士,以前卡通片有哦~

    话说这几年还真多Hercules电影上映orz(年头上《Legend of Hercul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原来如此~
      这是我第一次看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