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場景不再,記憶猶在

        記憶有時幸福;有時悲傷。我希望那時的記憶能永遠停留在美好的時刻。我家旁邊原本有塊空地,更明確地說,是一片骯髒的草叢地。那裏衹有垃圾和許久才會有人來修剪的野草。可是,我爸將那裏開墾成美麗的花園兼菜園,簡直差天差地。

        這是在2014年5月6日拍的。


  衹要經過我們家就能看到我爸種的花。剛種的時候可是比我還矮的。
                   
  用一小塊一小塊的紅磚排出一條小路,愛跑步的人時常會經過這裏。
                   
  小路很長,沿路也可以看到花花草草,還有我爸種的菜。旁邊放著的桶是用來裝雜草的。
     


     我和我媽一致認爲這張最漂亮。
                                                 
   由於泥土和天氣的關係,就衹有幾種菜能順利生長。
                                 
   我爸每天都很用心地管理小花園,因此相當整齊、乾净。

 我爸真的是個DIY高手。他會搜集一些舊的東西循環再用,就連管子都能排得這麽藝術。
               
   走到尾端就到我們家的後方。紅磚小路就是從我們家前面直接通到後面。
                   
        自從我爸開墾這塊空地后,三不五時就會到那裏拔草、種花和種菜。那裏是我爸媽共同打發時間和消遣的地方。那段期間時常聽見爸媽一起討論關於種菜的事,這無意間變成了他們閑話家常的共同話題。

        幾年后,我爸走了,留下這片美麗的小花園。媽還是照著爸平時的時間在那裏拔草,照顧花兒和蔬菜,一直保持原有的模樣。直到有一天,有人告訴我們這裏常因爲下雨而淹水,所以必須在我爸的小花園開一條大又長的水溝。

        雖然我們很想保留爸留下的心血,但我們束手無策,畢竟那并不是我們的地,他們也不會因爲我們的堅持而改變計劃。最後他們還是進行了開溝工程。在他們還沒開工之前,我就先到小花園拍下這些珍貴的照片,留下紀念。

        工程竣工后,我爸的小花園就變成了這個模樣,這是在2014年7月20日拍下的。


  由於開溝的關係,所有的菜和花都被破壞了,變成現在空蕩蕩的模樣。
                       
這塊木板是我爸在種花種草時就已經有了。原本開溝工人把這塊木板扛走了,但我媽還是將它拉回原位。

    這是我媽再重新種植后的模樣,也是唯一保留下來的部分。
                             
   我媽也將原本排成一條小路的紅磚一一排放在旁邊。
                       




        我爸纍積好幾年的心血就這樣被鏟平了。無意間想起時,心裏還是會感到陣陣心酸、惋惜。看著當時拍下來的照片,心裏也有無限感慨,也慶幸自己拍下美麗小花園的照片。場景已經不再,但美好的回憶依然存在。


6 則留言:

  1. 好可惜~~~原本真的很漂酿啊~

    回覆刪除
  2. 好可惜哦,我都还没去到爽就这样就这样被开沟了,还好你有拍照留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起码这些照片能拿来作纪念。

      刪除
  3. 好可惜!
    光看鼻子都酸酸的,毕竟那里收藏着你们与父亲的美好回忆呢……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们都觉得很可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