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迷茫的我



        我以為一切已經決定好了,原來並沒有,反而越來越讓我搞不懂。有時候,我還真的是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是在幹嘛,我到底要做什麼,又或者是不該做什麼。我本身就是不擅長決定的人,當我覺得我應該這麼做的時候,又猛然覺得這樣做並沒有任何的意義,到最後又是什麼都沒做到。

        我很討厭做決定,我一直都很想要保持現在這樣,我不想再改變什麼。我很矛盾,想要做的事情卻沒做,不想做的事情就做得一大堆,真搞不懂我自己在幹什麼,有時候就會自我厭棄和厭煩。

        我媽媽也一直都告訴我要做就做,就是要帶著一股衝勁,直接向前衝。可是我的心裡總覺得放不下,總覺得自己並不能完全的放開,為什麼?因為我的顧慮實在是太多,多得讓我無法前進。我試著放鬆,希望能像別人一樣朝自己喜歡的事情前進,而我媽媽也非常的支持我,這讓我非常的高興。

        寫作這件事也不知到底是從何時開始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朝這方向去發展,不過我很願意試試看,因為我沒有任何擅長的東西,就連想做的事情也沒有。

        我媽媽告訴我,找個簡單的工作,拿個固定的薪水就已經足夠了,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活得開心、自在。是的,我不想生活在整日都是忙碌又充滿著煩惱的生活,這樣過日子有什麼意義?

        可是我又很希望自己會有一個很好的大好前程,不過我覺得我已經毀了一半了,但起碼我能有一個自己感到很滿足的生活。或許我對我自身的要求很高,但我追求事物的衝勁就只有那麼一丁點的動力而已,我怎能成功呢?

        當我還在懊惱或不知所措的時候,其他人都已經有了開始,甚至已有了結果,而我呢?還是什麼都還沒做到。是的,那是我的錯,我應該直接行動,不要有那麼多的顧慮。但,我真的怕了。身邊的人越來越少,依靠就越來越少。我是個很不會照顧自己的人,更不用說該如何去照顧別人。

        我不想因為自己的滿足和快樂,而去葬送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但我覺得能保持這樣已經很不錯了,或許我不應該再奢求什麼了,因為已經足夠了。我只希望到最後我們一家是能團聚的,快樂的,幸福的,但,那只會是個夢嗎?

        而我自己,我只希望自己不會再讓任何一個人擔憂,或是太過於顧慮我。我什麼都幫不上忙,只求自己不會給任何人帶來麻煩,而那對我來說已經夠了,我不想成為累贅。

        其實我的存在就是要陪伴我的家人,而那最需要被人陪伴的就是我媽媽。陪伴我媽媽就是我的任務,或許我不會做任何事,但最起碼的陪伴我還是做得到的。所以我不想因為自己而中斷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任務。

        就算我真的想要朝自己喜歡的事物前進,我也會帶著這任務一同前進。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很美的願望,而我那心中的願望就拿來代替我現在和未來的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