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2023年的生日

        拖著拖著,生日blog就拖到了現在。手頭上暫時沒其他緊張的事要做,於是就來寫一寫,稍微回顧一下。其實生日已過去了將近一個月,問我現在有何感想,我想就是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就來到了20加6的年紀,過沒幾年就要步入中年了呢。(微笑)

        生日存在的意義是什麽呢?究竟生日有什麽好紀念的呢?我對生日的理解就是:記得母親的受難日,以及慶幸自己依然還活著,完好無損地活到了現在。至於生日還有沒有其他意義,我想就是間接知道哪些人真的會在意自己,會把這件小事放在心上吧。

        今年的生日再平凡不過,沒有特別慶祝,也沒有傳説中盛大的生日會,就是普普通通地過了這一天(而且剛好是上班日)。不過只要有人記得自己的生日,還是有值得紀念和懷念的地方。

        第一個獻上生日祝福的便是我們的虹姐。她特地在我下班的時候,來到公司親手送上生日蛋糕。我原以爲是一兩片,自己就能吃完的切片蛋糕,可沒想到是一整個,不算小個的巧克力蛋糕,的確令我受寵若驚。


如今的蛋糕也不便宜,逐漸變成了“奢侈品”。

這巧克力蛋糕甜度剛剛好,cream吃起來也不膩。

        吃了這麽大的蛋糕後,萬萬沒想到華兒也接著送上蛋糕。幸好這次真的是切片蛋糕,但甜度直接超標,比一個蛋糕的威力還强。


Secret Recipe的蛋糕是越來越多樣化,但平時都不可能吃。( ̄▽ ̄)"

Blueberry和Cheese的確很搭,但整片一次吃完是真的不可能。

濃濃的巧克力配上餅乾碎,很不錯,只可惜餅乾軟化了。

        今年我也沒準備什麽禮物來犒賞自己,主要是平時就不怠慢自己,用得上的東西全都買了。所以今年唯一的禮物便是我們之中最“富有”的鮮兒送的,她很瞭解我的個人喜好和風格,所以這禮物我肯定很喜歡,也都是平時想買卻又不捨得掏錢去買的物品。


雖不是標準文具控,但很喜歡用這類型的硬筆和筆記本。

這不是一般的筆記本,是可以每天早晚記錄,反思自己的小本本。

        很久以前,也就是我剛踏出社會工作的時候,鮮兒也曾經送我一本筆記本。我一直保留著,不捨得拿來用,因爲筆記本裏都是彩色頁面,又有各式各樣的插畫,拿來當筆記本是有點可惜。

        直到今年我才把那筆記本翻出來用,把它當成日記本一般,每晚都拿出來書寫。等那一本寫完,就是這本新筆記本上崗的時候了。

        最後值得記錄的就是,在公司有位資深同事,他知道了我的生日後打包了兩隻炸鷄腿,讓我配著午餐吃。説實在,我有一絲驚訝,誰會特地去幫人買兩隻炸鷄腿來慶生?


我午餐吃了一隻,還帶了另一隻回家當晚餐。(我果然好養)

        每當自己生日時,總會聯想到一件可怕的事:一年已過去了一半。我就會陷入沉思,這半年自己做了什么?經歷了什麽?還沒實現的目標,在這接下來的半年裏必須加倍努力,爭取早日達標。

        人生很短,生命很渺小、脆弱,接下來的自己並不想遷就,不想埋怨,只想全心全力做好眼前事,一點一滴、脚踏實地、一步一脚印地實現自己小小的目標,我想這就是今年最想達成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