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2021年的生日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生日Blog,首先恭喜我又平安健康地度過了一年,其實我是不打算更新今年的生日Blog,但是回頭一想,這次的生日還是有值得紀念的部分,只要還有人記得自己的生日,還有人記得我的存在,這個日子還是有它獨特的意義。

        6月25日(星期五),本以爲是風平浪靜的一天,結果是充滿驚喜的一天,我萬萬沒想到新公司的同事們會特地爲我慶祝生日,著實讓我愣了好久。我從來都不會發現朋友或是同事所準備的驚喜,沒錯,屢試不爽,因爲我從不覺得自己的生日會有什麽驚喜。

        這次不算是驚喜,然而我還是什麽都沒察覺。12點是午休時間,我到休息室的時候就發現桌子上有一大盒的壽司,也看到插在上頭的“Happy Birthday”牌子。粗神經的我心裏在想:誰生日?還是誰的朋友或家人生日?居然還買壽司慶祝?結果那就是我的生日“蛋糕”。(o´・ェ・`o)


超級大份的壽司“蛋糕”,有著視覺上的震撼,當時就想:這一份要多少錢?

這就是傻不愣登的我。

        因爲疫情的關係,公司只有一部分的同事可以上班,所以幸好在場的人並不多。如果有一大群人同時爲我唱生日歌,我真的會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麽辦,也還好這次的生日歌只唱英文版本,尷尬的時間並不長。( ̄▽ ̄)"


現場除了有同事們,還有老闆娘,萬分感激。

        6月27日(星期日)剛好是可以賴床,舒舒服服在家休息的假期。可惜的事情就是無法出去走走,透透氣,就只能乖乖在家度過。不過我媽這次不只是準備紅酒麵綫給我吃,還給了一個紅彤彤的生日紅包。長這麽大還能收到紅包,我還是個幸福的孩子。(●'◡'●)


媽媽親手烹煮的紅酒麵綫,有蛋有鷄腿,還有我喜歡的香菇,色香味十足。

生日拿紅包,應該也只有我了吧?

        疫情搞得人心惶惶,我也一樣,除了上班之外,基本上就沒去任何地方,也很久沒跟朋友們見面。這麽長時間也只有偶爾透過信息聊天,稍微瞭解她們的近況。感動的是,許久沒見的華兒還記得我的生日。我相信她肯定是想不到要送什麽禮物給我,於是便很直接問我有沒有缺任何東西,或是我有沒有想買的東西。

        其實禮物不是什麽重要的事情,但華兒都這麽直接了當地問了,那我也直説自己一直想買一個可以放筆電的小桌子。因爲我每次用電腦的時候都會覺得頸項酸痛,就想買個小桌子墊高筆電,這樣就不需要低頭看筆電的屏幕。再來也是因爲桌面空間越來越小,如果有個小桌子就能騰出空間擺放筆電、藍牙鍵盤和滑鼠。

        剛好華兒也要買一個,可以在公司使用,於是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找了相關產品,最後我們便一致決定下單買可拆解的兩層式小架子。我在6月19日就提前收到了這份禮物,這也算是我第一次親手拿到這麽大份的禮物。


其實這架子是專門給桌上型電腦使用,但筆電也是可以的。

小架子的功能很多,我最喜歡的是收納抽屜的部分。

卡槽的部分我也很喜歡,只可惜筆電一放就不能使用了。( ̄▽ ̄)"

抽屜的空間不小,可以擺放很多東西。

雙層拆開來可以作爲單層使用。

        當時選擇這款式的小架子時,我超級糾結顔色,因爲顔色有三種選擇,也就是黑白、灰白和藍白色。我本身想選黑白色,但就是覺得不適合房間的顔色,選擇困難症發作只好發了書桌的照片給華兒,讓她幫我選一選,後來她選了灰白色,最終就買了這款顔色。


有了小架子,書桌瞬間寬敞許多。

藍牙鍵盤和滑鼠就放在小架子的下方,完美。

        原本只是想買普通的小臺子,也就是三塊板組成的小架子就好,但華兒找到了有抽屜的收納款式,突然覺得很不錯。選灰白色是正確的選擇,很符合房間的顔色,也有柔和的對比色。話説,我以爲華兒送了禮物后就不會有其他後續。結果生日當天,她還特地送我一塊蛋糕還有一盒冰淇淋。原本心情不是很好,一見到她,又收到她送的蛋糕就覺得很高興,原來還有人想起自己,來找自己是多麽幸福的事情。


起司口味的蛋糕,甜在心裏。

        不知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此,生日的時候我總想要買東西送給自己,算是給自己一個小小的鼓勵或是安慰。我這次想買個耳罩式藍牙耳機送自己,因爲舊耳機已經拜拜了,我也差不多有半年的時間都沒用耳機看戲和聽歌。最終我沒能買下,因爲大姐立即下單買了Airphone5耳機送給我,而且三天就到貨,包裹包裝得非常嚴實,恭喜商家獲得五星好評。


拿到包裹的時候覺得超級輕,拆開來卻發現耳機並不小。

黑灰色很合我心意,一眼就愛上。

將耳機充滿電,可使用10個小時,而藍牙連接的距離可長達15米。

這也是我第一次用這種四方形設計的耳機,蠻有特色的。

        除了收到實用的實體禮物之外,最讓我感到驚訝的禮物就是收到打疫苗針的通知。公司一部分的同事都已經打了第一針疫苗,都要準備打第二針了,而我卻連第一針的消息都沒有。結果27日晚上就收到了信息通知,點進MySejahtera一看,立刻大喊:“終於輪到我了!”

        接種地點是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大學(Universiti Malaysia Sarawak,簡稱UNIMAS),我施打的便是科興疫苗(Sinovac),巧的事情是我所認識的朋友們大多都是在這裏接受疫苗接種,30日那天我還在現場遇到了好幾個許久未見的前校友。


政府送我的生日禮物。

領到的號碼很漂亮。

        現場人數非常多,不過絲毫不混亂,從排隊、櫃檯登記和最後接種疫苗的過程都很流暢,而且還有糖果可以拿,超級貼心。等了將近兩小時終於輪到我施打疫苗,打好疫苗後,手臂立刻有明顯的刺痛感,但沒有任何不舒服。回到家后就覺得手臂有些沉重,不能隨便晃動,一動就有刺痛感。之後就漸漸覺得很累,頭很重,想要睡覺。

        看了看其他人的狀態,大多數都是容易肚子餓,要不然就是無症狀,而我則是連續幾天都處於想睡覺的狀態。無時無刻犯睏,而且一躺下就能直接睡着。這下我好奇打了第二針會有什麽症狀,因爲第二針才會產生較大的藥效,多多少少會有些不適的症狀。

        回歸正題,除了新同事幫我慶祝生日,朋友和家人送我禮物之外,還有位舊同事送我一盒雪媚娘,雖然這跟生日沒什麽關係,但還是納入禮物的範圍之中。很久沒見到舊同事,再次見面的時候真是感慨萬分。


從冰箱裏拿出來的雪梅娘,冰冰涼涼,冰皮的口感很特別,内陷含有新鮮的水果,是很清爽的甜點。

        今年的生日我收到了兩樣特別喜歡的生日禮物,而我自己也訂了兩本一直以來想買的書籍,那就是《成龍:還沒長大就老了》和《周星馳:做人如果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麽分別》,兩位都是不朽的傳奇,是值得不斷回顧的經典。最近很喜歡看自傳類的書籍,這次逮到合理的理由買下這兩本書,只不過書還沒到貨,所以現在也沒法做任何的分享,希望能早日收到吧。


這兩本書必須好好收藏。

        今年的生日就是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度過,不知道這樣無法出門游玩、喝奶茶和唱K的日子何時才能結束。如今自己還能平安無事待在家,安安穩穩寫著部落格就是件快樂的事。願大家都能健康平安,而我希望自己能活得開心、自由,早日找到自己真正喜愛,可以用盡全力爭取的事物。


注:書籍圖片取自網絡。慶生影片和個人照片由同事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