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堅持運動

        我的運動量很少,體力極差,也沒有運動毅力,除非有朋友約我一起運動,要不然我絕對是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能站就不走的類型。但所幸我的身材不過於肥胖,只是偶爾覺得腰酸背痛,容易疲累。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運動,準確來說不太喜歡汗流浹背、氣喘如牛的感覺。但小時候我卻很喜歡騎腳踏車,若天氣良好,我必定會出門到處溜達溜達。當時我的小學同學都住在我家附近,我都會順路去找他們玩,如果他們也有腳踏車,我也會跟他們一起去兜風。

        小學的時候其實很喜歡上體育課,因爲可以不用呆在班上讀書,還可以在學校的禮堂或是操場運動、跑步。通常老師都是給我們自由活動,不過我要麽搖呼拉圈,要麽打羽毛球,再不然就是跳繩,我絕對不會去打籃球。因為每次都是籃球打我,不管我站哪裏,有沒有搶球,籃球永遠都是往我的臉上砸。原本還會運動的我因為盲腸炎的關係,開刀出院後的半年都禁止進行任何的運動,自那時候開始我就是完全不運動的人,直到了中學才慢慢接觸跑步和打羽球。

        我覺得體力最好的時期反而是在我當兵的時候。為期三個月的兵役時間,天天都在進行體能訓練、操步、打籃球,幾乎都是相當耗體力的活動。當時勞累得沒法分心去想任何事,只能每天順著長官的安排,埋頭就做。但那時也是值得懷念的時光,畢竟很健康、自律,只是兵役結束後回來沒多久就開始準備升學事宜。讀書的時候又停止了運動和訓練,大學時期是相當慵懶地度過,沒想過運動。之後開始工作了,消耗的體力極大,每天上下樓梯約上百次,也沒多大機會可以坐下來,只能站著,身材也是逐漸消瘦,尤其是腿部至臀部的部分特別明顯。

        換了工作後反而又肥回來了,可能是因為有足夠的休息時間讓我們坐下來好好吃飯,再加上吃了飯還可以繼續坐著消化。店裡面積不大,來回走動也不需要走多遠,耗多大的力氣,所以隨著時間又复胖了。現在我只能趁休息的時候好好調適自己,多接觸運動的方面,騰出時間好好運動,活動筋骨。這陣子發現運動除了可以排汗解毒,還可以解壓,若是情緒不穩定或是過於煩悶的時候,運動就是良藥,動一動就能好好清空自己,梳理思維。我每天進行不一樣的有氧和無氧運動,為的就是雕塑身材,增强體力和毅力,望自己能繼續堅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