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柔佛簽書分享會的相見

        12月2日(星期五)絕對是我難忘的日子。那一天,是本地作家——貓靈(Rainy貓靈)和洛卡(Luoka)在柔佛的Aeon Bukit Indah的Popular(大衆書局)舉辦簽書分享會的日子。




        在分享會開始前,我很榮幸能與七彩書屋旗下的作者——林俐娜以及貓靈和洛卡一同吃午飯。那一天剛好是俐娜姐親自去接她們的班機,之後直接驅車到Aeon。

        這是我第二次與洛卡和貓靈聊天,但這是第一次見到俐娜姐本人。我感到很意外,自己居然有機會能與她們一起吃飯。很感激俐娜姐的邀請,讓我有如此好的機會,我真是三生有幸,心裏無比的感恩。

        吃了飯,我們也拍了幾張合照。以下兩張合照都是從俐娜姐的面子書下載的,所以像素不是很好。


    照片取自於俐娜姐的面子書
                                                    
很榮幸能與俐娜姐合照~
   
        蘑菇看完這兩張合照后表示:“我看到一臉幸福的你,有幸福的光環存在。”呵呵~ o(* ̄▽ ̄*)ブ 人家的確很高興~~~

        四個人的午餐過得很愉快,大家有説有笑,在彼此交談中也讓我對她們有更深入的瞭解。雖然衹有短短幾個小時,但我已從她們身上領悟到很多事,更是了解身為作者和繪者的專業和堅持。

        她們都很親切、健談,不會讓人有種疏離感,我覺得跟她們聊個三天三夜都沒問題。(●'◡'●) 到了下午三點,貓靈和洛卡便開始她們的簽書分享會,這次的分享會是由聯營出版社舉辦。


洛卡(左)以及貓靈(右)本尊~

   這些都是貓靈在聯營出版社出版的小説,封面也都是由洛卡作畫。

洛卡也在現場作畫,這幅畫之後也送給在場成功答對問題的讀者。

        我第一次參加貓靈和洛卡的分享會是在2014年,當時是由七彩書屋所舉辦的。哈哈,這已經是我還沒當兵之前的事了,看回以前的帖文,原來這已經是這麽久的往事了。想瞭解我第一次見到貓靈和洛卡的情況請看:第一次與Rainy小語和洛卡卡見面。(Rainy小語是貓靈在七彩書屋(出版社)的筆名,洛卡卡則是Luoka在七彩書屋的筆名。)

        呵呵,其實自己在看回這帖文時真忍不住“呵呵呵”地笑了,那真是很特別的回憶。o(* ̄▽ ̄*)ブ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還拿著一整大叠的小說讓貓靈一一簽名,另外也在分享會現場買了兩本小說,讓她們簽名,拍照留念。嗯,還蠻懷念當時的長劉海……

        終于,時隔兩年,我終於再見到她們本尊,同時也認識了俐娜姐。這次的見面沒有像兩年前的那般緊張,第一次見到洛卡和貓靈的時候,我幾乎是語無倫次的,手脚都在發顫,但現在能很自然地,就像見到老朋友般交談。

        我從頭到尾一直呆在分享會現場,這次的分享會讓我有著與之前不同的感受。2014年時,我只是個讀者,只知道貓靈的小說寫得好看,洛卡的圖畫畫得漂亮,封面很美,但經過這幾年,我深深了解她們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對作品的堅持和熱忱。

        開始在寫作的我自然也瞭解寫作的辛酸和從中所得到的樂趣。作者這行業看似光鮮亮麗,似乎是很簡單愜意的工作,但其實有著外行人所看不到的艱辛和煎熬。

        其實當我看見周圍有讀者圍觀以及支持她們時,我心裡是很感動的。在問答環節時,一些讀者很想得到那些禮物作爲紀念,也想表示對她們的支持,我站在一旁默默地看著他們,心中有無限感動。雖然我不是作者,但我依舊很高興會有人這麼支持本地創作以及她們的作品。


   照片取自聯營出版社的專頁
    
        自己辛苦而來的作品能得到讀者的支持和鼓勵,的確是世上最棒的事。我很為她們感到高興,我更是為讀者感到感動,因為讀者們可以將小說親手交給自己喜愛的作者們簽名,與她們合照,這對讀者來說是件很幸福的事,也對作者而言是莫大的鼓勵。在聽了貓靈和洛卡下午三點至四點的分享會後,我也當場買了兩本小說。










   書簽和卡片是額外送的~
    
        排了隊,她們簽了名后,我們也站在一起合照,再次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再次以三人合照作爲壓軸。(●'◡'●)


三人的再度合照~(照片取自聯營出版社的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