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升學決定

        每個人都看不見自己的未來,但並不代表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SPM之戰已經結束,而我的旅程才正式開始。目前的我已經決定繼續升學,奮力考取專業文憑!但我開課的時間是在九月,而這段期間我能好好解決我未完成的小說。

        我還真是沒想過自己會在家鄉以外的地方繼續升學,畢竟家裡的經濟不是很好,能有這個機會,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不過在異鄉的我會變成怎麼樣?我一定會想家,但這是我學會獨立的第一課。

        不管是在課業上或生活上,我希望自己能吸取更多經驗,看更多的世面。我在另一個帖子,也就是《自己的人生前途》中有提到自己想要讀“社會大學”,那是因為當時我並沒有明確的興趣,更沒有確定的目標才作此決定。

        但現在的情況不一樣了,我知道自己對什麼有興趣,也明白自己可以做什麼,所以便決定繼續升學。有一段時間我不停地思考著是不是應該要繼續自己的讀書生涯,畢竟自己戰勝不了現實的殘酷,必須要考取文憑來找工作,餬口飯吃。幸好最後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路,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做什麼。

        果然時間決定一切,隨著時間的流逝,自身的想法也會漸漸不同。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是怎樣,我只知道現在的決定將會影響我的一生,但誰知道呢?誰不曾迷惘?誰不曾徬徨?如果你曾經有過這樣的感受,恭喜你,代表你看重這一切。


12 則留言:

  1. 找到自己的人生,就像为自己定好了路,接下来就勇往直前和努力去达成!^^
    你找到想走的路真的替感到你开心,继续加油哦!: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你~~
      未来是个未知数,我会加油的!^ ^

      刪除
  2. 说实在,我读完大学到踏入工作社会这几年,都还是很彷徨啊。

    升学不升学与未来成就无关,考取好成绩不能担保很好的人生成就,分别在于获得更多的竞争机会。完成学业后之后又是另一波的烦恼,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应变能力会与日俱增,因为我们的心态也会慢慢调整~

    目前而言,就好好完成最后的战役吧,当然读书固然重要,校园生活也是你人生里无法替代的回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生活上没有烦恼就不叫人生了啊!
      你的话让我获益良多~

      刪除
  3. 恭喜!读什么大学啊?我现在就在烦恼着升学的问题了,不管我多么想继续留在中学,还是得面对升学问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我决定在南方大学学院就读。
      你可以先从感兴趣的事物开始决定哦。

      刪除
  4. 嗯,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就去做吧!!
    加油哦!!

    回覆刪除
  5. 是继续在东马,还是去西马呀??

    不管在哪里升学,最重要照顾好自己~
    因为一个人在生病的时候很容易感到脆弱和胡思乱想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去柔佛~
      对啊,我还真的有点担心呢。><

      刪除
  6. 恭喜你喔!
    下次有去柔佛的話,可以找你玩嗎?XD

    話說距離開學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咧,趕快把握機會寫小說和充實自己吧!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
      欢迎来找我玩呀~~~~~XD
      嗯!目前努力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