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買了本地推理小説

        爲何標題要强調“本地”呢?因爲這是我首次買本地出版的推理小説。我一直以來都是買國外的推理小説,這次就來試看本地的推理小説,那就是《魔法國》和《貯藏室的秘密》。

        這兩本小説都來自同一個作家——貓靈。封面則是由她的妹妹——Luoka作畫。於是,我的書櫥里多加兩本新成員了。


  之前就在面子書上看過封面設計,但實體書顯得更漂亮、有質感。b( ̄▽ ̄)d

   封底設計也不馬虎,一樣漂亮、精緻。

        我在端詳這兩本小説時就跟我媽說:“我是作者本人的話一定會抱著它們睡覺。”我媽:“看你幾時能抱你自己的小説睡覺吧。”唉喲我的媽呀。﹌○﹋

        其實貓靈在介紹這兩本小説時,我就很想買來看看了,因爲題材很新鮮,與國外的推理小説有著不同的風格。可我一直沒機會出門,直到昨天(7月5日)才有機會到書局逛逛。這是我第一次猶豫不到15分鐘就決定買下來的小説。通常我都是要窩在書局幾個小時才能下定決心買下有興趣的小説。(真的很拖拉。)

        我朋友知道貓靈和Luoka是姐妹且是以合作出版多本小説的作家時顯得比我還激動,還叫我多加努力,的確,是該好好努力。結論就是:我果然不能踏進書局一步,要不然絕對會打開荷包,毫不猶豫地花了下去。沒收入的我還是剋制點較好。但是看到有興趣的小説,我還是義不容辭地買下,完全無法抗拒啊。

        最後弱弱地想著:好想要親筆簽名……(點手指)


12 則留言:

  1. 兩本我都有了哈哈。不過貯藏室的秘密不是推理的哦xD
    本地的推理我還是喜歡Yonji的少女偵探紫雲-鬼牌,四點的(應該是同一個人,照片一樣,只是筆名和出版社不同)也不錯。少女偵探會比較喜歡,因為沒有少年小說的框框。

    嘿你媽媽也很會鼓勵你啊,我媽都管我去死哈哈哈。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愧是小说迷!
      《贮藏室的秘密》是属于灵异类的,可是还是被出版社归类为推理小说~
      Yonji的小说我也很想看,不过没法再掏钱了~XD

      我妈妈会鼓励我是因为我没其他事情是会做的,彼此加油吧~

      刪除
    2. 其实有一点点推理啦,哈哈。
      慢慢存钱吧,到时再买也不迟 :D
      我只是推荐你而已XD

      别这么说自己,可能你自己还没发现你还会做其他的事。

      刪除
    3. 嗯嗯~有机会就买来看看吧!

      或许吧,不过现在还是朝自己能完成的事前进~

      刪除
  2. >.<感谢你啊啊啊——
    伯母很好人哦,会这般鼓励你,所以一定不能让她失望,一定要让她抱着你的小说睡觉XD

    唔,说到《贮藏室的秘密》,因为是第一集有很多剧情要铺陈,加上爆字了(有九万多字的说)所以里面推理的成分会比较少,洗完第二集开始可以增加更多推理元素的。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气~~(好像说很多次不客气了XD
      哈哈,我也希望能让我妈抱着我的小说睡觉~(还有自己XD

      哇,小说写到爆字也太厉害了!嘻嘻,我期待续本哦~继续支持!^ ^

      刪除
    2. 嗯嗯!加油加油哦!
      爆字的毛病,最近都尽量控制下来啦,哈哈!
      ps:那天听你说找不到《猫咪事件簿》,我在富丽华和Tun Jugah的popular都有看到哦! >.<

      刪除
    3. 哦哦~
      有去富丽华的话就去买!当然《少年侦探三人组——巨人国》也要一起带回家!

      刪除
    4. >.< 非常谢谢你的支持啊啊~
      不过《巨人国》估计没那么快来货,可能要多等一两个月的说~ >.<

      刪除
    5. 这样啊。。。本来打算一起买的。。。
      如果等到《巨人国》来货了,《猫咪事件簿》也应该卖完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