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關於寫作的我

想很容易,做很難,我只能這麼說。

寫小說果真是難中之難,尤其是在於情節以及人物部分,這些都需要下很大的功夫,而我的功夫偏偏不到家,還出不了師。(嘆氣)
我並不是完全沒進展,而是已龜速的速度慢慢前進著。

很快的就要開學了,開學就要面對課業和考試的壓力……(還有老師的臉色)
但現在也已過了半年了,很快的,讀書生涯就要結束了,日子過得蠻快的。

原本打算在這個假期就完成我的小說,主要是希望能趕在第九屆的海外華文書市,不過太遲了,都怪自己寫得太慢。
看來只能默默的等著明年了……(望)

其實我也很想到那裡看看,因為會有很多來自其他國家的新作品,可能在那裡也能夠遇到有名的作家,哈,想著就覺得爽。

其實我對自己的作品並沒有帶著多大的期望,只是一味的寫著。我是屬於那種想多就不會動筆的人,因為我覺得恐懼,所以還是別想了。

這次寫的小說我也不敢奢望能被出版社一次通過,因為不可能會那麼好運。
在任何方面,我都是新手,就連寫小說也是一樣。

如果讓我這個華語爛到不行的人出書的話,實在是很對不起那些辛辛苦苦才能夠出書的人。
哈,果然自己還是默默的耕耘吧,累積一些寫作經驗也不錯,起碼自己也嘗試過了。

我希望自己是為了寫作而寫作,而不是因為任何原因。
我不敢說我愛寫作,只能說我迷惘於寫作。
現在唯一最怕的就是故事情節不精采,或是與其他的作品近乎一樣,這樣會被人誤以為是抄襲。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老梗,不過在小說裡卻不能用,反倒還要去想出新的梗,這真是痛苦。
如果成功的話就能創造出新的個人風格,我也希望如此。

總而言之,祝我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