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收穫《留住媽媽的味道》實體書

        好幾年前,我曾經為媽媽製作一本專屬她的獨門菜譜,每道菜都清楚寫明所需的食材和烹煮的步驟,但這菜譜只有家裏人才知道,并無外傳。後來我媽看見星洲徵求菜譜的活動後就提醒我可以參加,因爲自己的確有現成的素材。可我翻出菜譜後才發現之前的照片有些模糊,像素並不高,也沒辦法修圖,要是用來投稿,肯定第一關就無法通過。


徵稿詳情

        就在我懊惱之際,媽媽剛好準備烹煮麵綫,我當機立斷決定就以這道菜餚爲主,趕緊開拍記錄。吃飽了就開始整理照片,撰寫稿件,趕在截止日前投了出去。我自認文筆不佳,但絕對用了百分之百的真心實意撰寫。5月的大半夜,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入圍名單的時候,大吃一驚,反復查看,確認83道入圍菜餚有我們的這一道菜——《客家版麵綫》。

        最終成績便是從83道菜餚中選出6道獲獎作品,雖知道機率不高,但心中還是抱著期待。成績出爐,我們並未得獎,但能從140道菜餚中擠進83,著實不易。感動的是,入圍者都得到了登報機會。我的文章極少登報,知道這消息後總盼著登報的日子,之後才發現古晉報紙看不到這些刊登作品。


活動圓滿落幕

每道菜餚極具特色,都是贏家

        心情有些難過,畢竟沒辦法親眼看見自己的作品登報,然而星洲再次傳來喜訊,瞬間讓我們喜出望外。星洲提議將所有菜餚集結成冊,呈上一本,以資紀念,意味著所有入圍的參與者都可以得到一本實體書珍藏。看著這封電郵,我們毫不猶豫就答應,我媽還説:“這樣我還可以多學82道菜!”


久久無法忘懷的喜悅

        4月份參加的活動,9月份就順利拿到了實體書,效率如此之快,在此特別感謝《美味風采》出版社,以及幫助我們校對的Sammi,感謝她如此不厭其煩幫我們進行細節上的調整。這本集結不同媽媽味道的菜餚,Shopee和Lazada都可以購買。


乾净利落的排版,我的愛

第二次收到來自星洲的信

        歡迎點擊一下鏈接查看:
        Lazada : https://s.lazada.com.my/s.PJgp7
        Shopee : https://my.shp.ee/hof4dSV

        再次感謝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 曾毓林 先生,提議了如此美好的創作主題,留下了一道道來自不同媽媽的家庭菜。説實在話,我到現在還是有種不真實感。我從中學的時候就幻想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出書,書上印刷著喜歡的故事内容,以及大大印上自己的名字。可從來沒想過我和媽媽的名字與照片會同時出現在一本書上,涵蓋了各種不同的意義。這是我今年得到最大的禮物,也是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