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新眼鏡,新嘗試

        距離上一次買的第一副眼鏡已一年多——《人生中第一副眼鏡》。在28日(星期四)那天,我到之前曾經光顧的眼鏡行檢查視力,之後得出的結果就是近視加深,閃光也加深。╮(╯-╰)╭

        女服務員問我要不要換鏡片,但我當時的想法就是想直接換個新的眼鏡。我覺得之前的眼鏡不太適合我,戴起來很有書呆子的摸樣,朋友也覺得那款式太過於正經、呆板。( ̄▽ ̄)"


    我的第一副眼鏡,價格RM260。

        相隔一年多,我認爲視力一定會有所加深,就想乾脆換一個新款式,至少看起來不要太像書呆子,但那裏的眼鏡真不是普通的高價,衹好委婉地說下次再光臨。

        昨天,我在Sutera Mall看見之前就已經注意到的眼鏡促銷,心想是不是應該過去看看,可能會有心儀的眼鏡款式。於是等到傻傻過來跟我會面后,便拉著她陪我一起去挑選眼鏡。東挑西選之下,我就選了這一款。(●'◡'●)


      全新的第二副眼鏡。

        這應該是目前也在流行的款式,但不管它流不流行,我衹是希望戴起來可以文藝一些。( ̄▽ ̄)" 詢問了價錢,女服務員立刻拿起計算機,以不同鏡片材質的價錢計算,詳細計算出各種價格后,我點頭,決定買了。

        寫好單,女服務員立即帶我們到他們的本店。原來他們的眼鏡行就在我每次都會經過的地方,但我著實沒注意到那裏有間眼鏡行。我無法確定上一次的視力測試準不準確,於是選擇當場做了兩次測試。第一次的測試就是靠儀器驗出結果。

        女服務員說這儀器的準確率高達80%,但爲了更確定度數,她幫我做了另一個測試,就是看不同大小的英文字母。最後的測試結果讓我感到訝異,我的度數根本沒加深,而且上一次所測試出來的度數比這一次的還高。女服務員表示我以那度數來配眼鏡的話,衹會加深度數。

        其實我一開始不太相信這女服務員所言,但她非常自信,現場配製我之前測試出來的度數的眼鏡讓我試戴,并要求我到外面走動,看看四方,要我觀察這眼鏡的度數與她現在所配的度數有多大的差別。

        戴了一看,差別可大了,如果是按照之前的度數,周遭環境都放大好幾倍,走路都有種在漂浮的錯覺,久了也會感到眼睛不適,頭暈。再戴了戴現在所配的新度數,感覺真的好很多,可見我差點就被上一次的女服務員給坑了。(╯▔皿▔)╯


           兩副不同款式的眼鏡。

        還好再次做了新測試,要不然就再次配戴錯誤的眼鏡度數。原本眼睛沒事,戴了反而變有事,那可就冤枉了。(ΘoΘ) 這副新眼鏡總共RM370,雖然比之前貴,但我覺得蠻值得的,至少她讓我知道之前所配的度數有很大的差距,也讓我瞭解她在這一方面的專業。目前戴這新眼鏡還是有點不適,可能過不久還要再去檢查一次,至於之前曾經光顧的眼鏡行嘛,應該不會有再次光臨的可能性吧。( ̄▽ ̄)"


2 則留言:

  1. 怎么没有你戴上新眼镜的照片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