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寫小説的目標

其實我算是寫作新手,因為我是在最近才非常認真地寫小說。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開始我的寫作旅程,因為以前的我根本沒寫過小說,就連文章也沒有,完完全全沒有想過要用自己的文字來述說故事和表達自己。

所以,仔細想想居然開始寫小說的自己,還蠻訝異的。別說我自己感到訝異,相信認識我的人也是感到稀奇。總覺得我身邊的人知道我有在寫小說後的表情就像是在說“XX(我的名字)在寫小說?”的感覺。
我不知道他們是在懷疑還是感到驚奇。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在學習如何去做一位認真的寫小說者,也開始寫一些文章,希望自己能在寫作方面能進步一些。
我開始寫小說,但一路都是走走停停的,到現在都還沒完成。
看來自己並不夠堅持,毅力也不夠堅強。

我會想在寫小說方面加強自己是因為我本身沒什麼特出的地方,是的,簡單來說就是沒什麼厲害的地方,也沒什麼能讓家人感到驕傲和欣慰的地方。
我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毫不起眼的無名人物。

從以前我就在想自己到底有什麼本事,唱歌?跳舞?
我真的有想過在唱歌方面好好學習,但發覺自己的聲音並不好,所以打算放棄了。
跳舞的話……四肢僵硬的我還是別勉強好了。
到最後想到的就是,寫小說。寫小說是我勉強還可以辦得到的事。

文筆不好,構思不好,給自己帶來了很多的困擾,所以有一段時間處於情緒低落的狀態。
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寫小說。
這段日子我也認識了一些本地作者,他們給了我鼓勵和支持,我很感謝,但也很慚愧。

我不想讓任何人失望,所以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雖然並沒有多少人知道我的存在
話一說出去,就再也收不回來。)

我目前所期望的就是努力寫好自己的小說,等著它能成書的日子。因為我希望自己的小說有朝一日能展現在大家的面前,能讓更多人認識我,喜歡我的作品,就這樣。


10 則留言:

  1. 加油,我支持你。但是,坦白说这件事必须有相对的毅力才能够完成,希望你不要半途而废。^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不过坚强的毅力正是我欠缺的,我会努力。

      刪除
  2. 嗯,你绝对可以的,我相信只要一直努力,就一定可以!
    我相信你也不会轻易放弃的,只要你喜欢上了,你想放弃也需要勇气呢~~
    虽然说了很多次,但我还是觉得这么说最适合,
    你要加油!我真的很期待看到你的成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如果是自己喜欢的事是很难放弃的。
      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样,看见自己的成果。

      刪除
  3. 听过友人说过,写小说和其他文体不一样,重要的是如何说故事。

    写小说的人都是说故事的人。有不同的作者,自然有不同说故事的方法,努力贯彻自己的信念,先写出让自己喜欢的文字。若真写到自己都满意,那时候自然会有人为你鼓掌。

    重要是,继续写就对了~暂停不代表放弃~一定会成功的!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新手哦,目前还是在写着的阶段,但灵感断断续续的~>< 其实我希望写出能够感动自己也感动别人的小说就可以了~^^
    我个人觉得啦,人人都可以写小说,只要有毅力和信心,一定能够完成!所以我才会开始尝试写,用小说的形式写出自己的故事!
    加油!就算没灵感,慢慢写也一定会完成的!期待你的小说!:D

    回覆刪除
  5. 犹如看到自己的倒影~
    你可以疑惑,但是不要迷失,坚持下去,才有机会实现梦想~

    回覆刪除